自今年5月杭州市与科大讯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这家中国人工智能技术龙头企业到底在杭州哪个区域落地,一直没有定论。

  不过就在昨日,萧山区与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这个问题有了确切答案——科大讯飞浙江总部落户在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信息港小镇。

ede923d7ea388a74a67e7ffa391_p24_mk24_sX0.jpg

  科大讯飞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公司,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机器翻译等领域具有全球一流技术,并牵头承建了中国首 个人工智能重大标志性项目——“类人答题机器人”项目。目前,依托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双创平台的用户数超过10亿,日均使用次数超过40亿人次,第三方创业团队超过35万个。此前,《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全球50大最聪明企业榜单发布会上,科大讯飞首次上榜名列全球第六,在一同上榜的9家中国公司中位居第一。

  萧山区和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从此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这将对萧山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加快智慧城市发展起到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双方将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智慧教育应用、人工智能+智慧医疗应用、人工智能+智慧管廊和智能城市规划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服务2022年亚运会,打造智能亚运。

  成立浙江总部——浙江讯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后,双方还将共同建立杭州人工智能研究院、打造杭州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平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