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70927299051055646.png

  “宁波的引才政策吸引了我,来了以后我就爱上了这座城市。”香港中文大学毕业的小王2010年通过高端人才招聘会来到宁波,一待就是6年。

  宁波一直是长三角地区人才汇聚的重镇,特色鲜明的人才发展政策为宁波社会转型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随着宁波成为“中国制造2025”全国首个试点示范城市和首个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宁波在智能经济、港口经济、金融人才等方面都急需从香港引进高层次人才。

  “香港的人才优势贵在具有国际性视野,宁波企业在走向国际化过程中,从香港引进国际化高端人才便成为企业的一大选择。”市人社局局长陈瑜告诉记者:“2010年起,宁波已连续6年组织企业组团赴香港参加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招聘会,为企业架起甬港人才交流合作的桥梁。”

  在这6年里宁波引进了各类高端人才1000多人,岗位以教育、贸易、金融、资本运作、旅游、房地产、科研等行业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为主。6次招聘中,企业赴港招聘一年比一年踊跃,对香港人才的需求一年比一年多。

  9月26日至28日,2017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将在甬城开启,市人社局将同市委组织部一起开展宁波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培养活动。

  本次论坛期间,将举办甬港校园双选会、高层次创业创新项目专项对接、人才引进培养合作等活动。同时,宁波又将赴港招聘人才,本次赴港招聘的宁波企业平均岗位年薪在15万以上。

  新闻多一点

  “香港需要宁波,宁波更需要香港,甬港两地开展深度合作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共同使命。”从2006年开始,7年来宁波市人力社保局组团赴香港举办的公务员培训及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近20多个班次,培训人员450余人。2007年,宁波市在实施“百名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计划”中,首次在香港金融管理学院举办“高层次人才创新能力研修班”,22名在宁波支柱产业和重点发展产业领域从事创新研发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参加为期一周的研修,以提高创新人才的国际化视野。

  在2016甬港人才服务国际化论坛上,香港职业训练局执行干事尤曾家丽与市人社局副局长周永全一起向宁波的4家企业授予“香港学生宁波实习基地”的称号,未来这些企业将为香港学生赴宁波进行假期实习提供岗位。同时,管理专业协会与宁波人力资源行业协会也签定了合作协议。

  陈瑜局长表示,下一步,市人社局以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建设和“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为主方向,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城市为引领,以最优政策和最好服务来引才育才、用才留才,让宁波成为香港英才寻梦、追梦、圆梦之城,为宁波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