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末住户存款余额为60.65万亿元,同比增长9.9%。

  哪些城市的市民存款最多?记者通过对29个重点城市的统计发现,有17个城市的住户存款超过5000亿,6个城市的住户存款超过1万亿大关。其中,京沪住户存款余额都超过两万亿,分别为2.8万亿和2.5万亿。京沪不仅是住户存款总量大,而且人均存款也排在前两位。以北京的住户存款余额,除以北京常住人口数量,去年北京人均存款约12.9万。

  京沪之后,广州住户存款总量达到1.44万亿,位居第三位。人均存款也是位居第三,达到10.3万,与上海相当。

  一线城市深圳的住户存款总量仅位居第六,深圳去年人均存款为8.7万,也是排在第六。不仅不如北上广,而且也比杭州和佛山少。

  这几年凭借信息经济高度发展,区域经济也实现快速增长的“电商之都”杭州,在住户存款方面的表现颇为亮眼,超过了经济总量高于杭州的苏州和武汉,位居第七,人均存款9.2万,更是位居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