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能源供应的传统定位,追求“让生活更美好”的能源最本质的价值,由供气者向供亮着、供暖者、供美者转变,发出“向美”承诺,积极助推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

  9月6日,杭州燃气集团向社会公开发布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主题是:传承,责任,创新;供亮,供暖,供美。

000c29d948e61b19c8a804.jpg

000c29d948e61b19cb7a09.jpg

  杭州市主城区管道天然气居民用户突破100万户

  1974年,杭州拥有了第一瓶钢瓶液化气。



000c29d948e61b19cbae10.jpg


  1991年8月,张慧顺奶奶成为杭州城里第一户家里用上管道煤气的人。

000c29d948e61b19cbc213.jpg

  1991年8月26日,第一丛管道气蓝色火焰在杭州曙光新村的一户居民家中被点燃。

  2004年7月,西气东输的新疆天然气不远千里来到杭州,李老先生家中用上了第一缕清洁能源。

000c29d948e61b19c70a01.jpg

杭州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芦俊向杭州主城区第100万户管道气用户斯招娣赠送纪念证书。

  2017年8月,西湖景中村天竺路193号的原住民斯招娣成为杭州主城区的第100万户管道气用户。

  清洁能源正通过几代杭燃人的辛勤付出和默默耕耘,走进百万家庭,改善1000万杭州人的生存环境和生活品质。

  杭州燃气集团首次对外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杭燃集团的供气区域已建成6400公里管线、运行4337个站(点),服务区域辐射到杭州市10区3县(市)。构建了由18个实体营业厅和19网上服务厅组成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系。设立15个24小时无休的管道天然气抢修网点,接警3分钟内出警。2016年供应天然气9.82亿方,二氧化碳大气减排129.8万吨。

  杭燃集团推出国内第一条“绿色能源之旅”文化品牌,短短3个月吸引近893人次参与。创新“三宝”家庭分户式供暖,已为1200多位客户提供设计方案,300多户家庭提供温暖。

  把清洁能源推广与城市生态紧密联系起来,配合城中村改造,2016年—2017年6月一年半时间,完成近6000户“绿色能源村”居民通气,清洁能源“镇镇通”工程已使桐庐大丰村、南堡移民村,建德更楼街道,淳安文昌镇西阳村,临安大园新城南区、泉口安置小区村民享受家庭能源的城乡统一、同城同价。

  以“网络化、便捷化、人性化”为目标,19网上服务厅实现了燃气业务“一次不用跑”的零上门。2017年7月18日,杭州市公用行业首家客户中心杭燃优家天目山路旗舰店迎接客人,自有品牌“杭燃优家”燃气锅炉、厨卫产品上柜销售。

  服务再升级 “为城为民”推出三项新举措

  针对餐馆、学校、民政单位、养老机构、综合体,想用管道天然气承诺“五个优先”。液化气“黑钢瓶”置换优先,学校及老年食堂配套优先,较大规模工厂、企业食堂配套优先,重点会展保障任务的单位、场所配套优先,配合道路、管网迁建优先。

  居民用户燃气灶具更换金属连接管,拔打电话:967266、88196025,承诺次日上门服务。杭州百江液化气用户电话95007,使用百江二维码,免费安全检查,胶管、减压阀更换免收上门服务费。

  年初面向杭州工商业客户推出的管道天然气“一站式服务”,立足简化流程,服务受到认可,其中199家每小时用气在10方以下的小公建用户享受了一次性投入成本价优惠政策。现在进一步扩大优惠范围,用气需求在每小时16立方米及以下的,也可享受成本价,同时承诺通气期也由原先的签约付费20天缩减到10天以内。

  针对广大居民用户,10月9日起可登录19网上服务厅,开户后可预约安装工上门服务时间,2小时内,杭燃工作人员会再打电话联系进行确认。同时天目山路30号的杭燃优家客户中心也可以受理工商客户的燃气新开、燃气拆改业务,通过预约,第二天客户经理会带领行动团队上门服务。

  致力于“让家更温暖,让家更美味,让家更美好”的国内第一本燃气与生活专业杂志《温度管家》面世,杭燃集团坚定“分户式供暖”增值服务和杭燃优家自有品牌的全力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