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电梯是提升居民居住品质、完善住宅使用功能的一项民心工程。

8月21日,杭州向社会公布了上城区、江干区两区先行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拉开了杭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的帷幕。

为进一步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9月1日,上城区召开了加装电梯联审会议,审议通过了柳浪阁、新民村的加装电梯项目方案。

509a4c0da4451b13835e1b.png

据了解,本次联审会上通过的两个加装电梯项目分别为柳浪阁小区1幢3单元和新民村小区2幢1单元。

两小区都位于杭州市吴山广场景区内,建于上世纪90年代,属杭州的老旧小区,居住的老人比较集中,对于加装电梯的愿望也尤为迫切。

509a4c0da4451b13835e1c.png

针对小区房屋老旧,加装电梯要涉及到规划间距、管线迁移、井道设计等方面的实际情况,两小区的方案都采取了“因地制宜”的形式,其中,新民村采用加装电梯与原结构相对独立、柔性连接等措施,尽量减少加装电梯对原有建筑物的影响。

同时,两小区根据不同的地质条件,采取不同的电梯井道基础设计,并通过使用隔音材料、增加减震防震装置、合理设计井道位置、廊桥长度等措施,尽可能降低噪音、通风、采光影响。

市加梯办、上城区住建局、上城消防大队、上城交警大队、清波街道、杭州市地下管道公司、杭州燃气集团、项目业务代表、项目设计单位等参加了本次加装电梯联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