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楼肖桑)“还没摇到号是吗?交三万块钱,我们可以帮你提前进去选房。”

  近期,在某楼盘开盘现场,有一批人不断游走在购房者之间,向那些还未摇到号,正担心自己买不到房的购房者“兜售”:缴纳一定的费用,由他们直接带购房者去销控区选房,跳过正常的摇号环节。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通过摇号开盘的楼盘,都有这类掮客的身影,且有里应外合之嫌。

  这种“卖号子”的方式已经成了一些人赚钱的惯用手段。

  缴纳三到五万元 就能插队先买房

  近期,某热门楼盘迎来首开,当天有600组客户参与选房。

  记者了解到,这600组客户都是先进行过一轮网上抢号,从1200组客户中筛选出来的。当天能不能摇到号买到房全看运气。

  但是,在摇号进行到150多组时,记者注意到,有几个年轻人频频进出会场内外,他们会走到购房者身边向购房者说些什么,然后将他们带到会场外,有些购房者马上返回了会场,有些却始终没有进入会场。

  随后,记者在会场外的过道里发现了这群人,原来他们是 在现场“卖号子”的掮客。

  记者听到其中一个掮客这样告诉一位女士:“把身份证给我拍个照,我会发给里面的人,然后会带你直接进去选的。如果买了,交三万块钱。”

  这位女购房者摇了摇头表示要再考虑考虑。“想好了就直接找我,但是要抓紧,晚了里面就没什么房子了。”掮客说完就立马去寻找下一个“客户”。

  记者马上向这位女士求证,她告诉记者:“应该是真的,刚才我看见已经先后有几个人跟着他们从后门进去选房区了,出来的时候拿着买到房的人才有的那种资料袋。”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她没有选择这种方式,她表示摇号才进行到一半,想要再等等看。

  里应外合 瞒天过海

  记者在过道中观察期间,几个年轻的掮客一直在忙碌,找购房者谈条件、拍身份证照片,发送语音、打电话进行联系。

  一名男士同意了掮客开出的三万块钱的条件后,记者看到其中一个男性掮客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 当天开盘现场的工作证,这一工作证除了工作人员是不可能拿到的。

  这位男性掮客催促购房者抓紧时间进去选房:“你戴上这张证,直接从后门进选房区,进去之后你把工作证取下来,买好出来之后再找我把工作证还我就可以。”

  另一组购房者,更是直接被掮客从正常摇号进选房区的通道,带了进去。

  观察了一段时间后,记者假装购房者向掮客进行“询价”,一位女性掮客告诉记者:“现在的价格就是三万块钱,如果是摇号刚开始的话,要五万块。你要抓紧了,再过一会儿我们也不再带人进去了,因为没房子了。”

  她一边介绍“行情”一边催促记者尽快下决定,当时摇号已经到300多组了,已经有没摇到号的购房者直接选择了离开。

  “钱不是交给我,是销控区有我们的人,你愿意交这个钱的话,把身份证给我们,我们会拍个照发给里面的人,到时候你进去了自然有人找你收钱。如果最后没买,这笔钱就不用交了。”

  当记者问及这种方式是否能保证买到房时,她表示她只负责带购房者进入选房区,费用不是由她收取的,每单做下来她只有几百块钱收入,“大头都被上面的人拿去了,我们本身是做中介的,只是帮忙跑跑腿的。”

  摇号开盘的楼盘 如今这种现象很常见

  由于记者进不了选房区,所以没能见到这些掮客背后的人。

  一位代理行业从业人员透露:“在销控区的无非就是开发商和代理公司的员工,这种在现场让购房者花钱,然后帮他插队的情况,在摇号开盘的楼盘里还是挺常见的。”

  记者询问的那位女性掮客也表示:“这次你问得晚了,下次如果你要买其他楼盘,还有合作的机会。”她告诉记者,只要是杭州的房子,开盘时他们一般都会想办法靠“卖号子”赚点钱,“今天我就成交了一套,但是我们几个人总共十几套是有的。”

  今年以来,记者在多个楼盘的开盘现场,或多或少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在某中高端楼盘首开的现场,一位掮客把记者当做了普通购房者,主动向记者叫价八万元,表示可以帮忙买到房。

  如今的楼市,想买到一套热门楼盘的房源并不容易,既要“托关系”,还要一次性付款。

  对于只能按揭贷款的购房者来说,则通过摇号选房的方式来买房子。

  “刚开始摇号的时候,愿意花这个钱的人不多的,但是等到摇号进入中期了,就有购房者坐不住了。”一位掮客表示,楼市行情好的时候他们的这门生意才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