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一,杭州主城区出让了9宗地块,包含3宗商地和6宗涉宅地,其中涉宅地分别位于下沙大学城北、之江转塘、祥符和庆隆单元,建筑面积共69万㎡,吸引了30多家房企参与,最终由金地、融信、德信、万科、世腾、广宇、杭州银行以及协安竞得。

  本周五(8月25日),杭州又将迎来土拍重头戏——临安撤市设区后的首场土拍,共有5宗涉宅用地,总出让面积296885㎡(约445.33亩),总建筑面积741445.38㎡。

  据了解,5宗地块分别位于青山湖科技城、湖滨新区、锦北街道以及锦南街道。其中,青山湖科技城地块曾于今年5月分为3宗地块挂牌,后因“规划指标调整暂停挂牌出让工作”。此次挂牌,已将3宗地块合并为1宗地块,用地性质为商业商务住宅兼容用地。

  青山湖科技城轻轨站周边商住地块东至大园路,南至科技大道,西至崇文路,北至滨河南路,出让面积120783㎡,容积率2.76,建筑面积333361㎡。

  临安城东湖滨新区QLC-05地块,东至海华路,南至钱王大街,西至规划翠浪路,北至创业路,出让面积45565㎡,容积率2.5,可建面积113913㎡。

  锦北街道本次有2宗地块参与竞拍。一宗是马溪以北02地块,东至临水路,南至规划道路,西至马溪路,北至北排街,出让面积44315㎡,容积率2.0,可建面积88630㎡;另一块马溪以北03地块,东至临水路,南至苕溪北路,西至马溪路,北至规划道路,出让面积26622㎡,容积率1.9,可建面积50582㎡。

  锦南街道文体中心东侧A-04-05地块东至云锦路,西至双拥路,南至流霞街,北至规划五中北路,出让面积59600㎡,容积率2.6,可建面积154960㎡。

  记者了解到,临安最近的一次土拍是金翰以楼面价9744元/㎡竞得的锦北街道地块,也是目前临安单价最高的宅地。独立评房研究院院长李坤军认为,对于这次的土拍,临安是否会破万并不重要,临安未来的成长才是最重要的。“就算这次临安没有破万,下次也肯定会破万的。设区后,整个城市融合在加速,当然这对区域的地价以及其他方面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从第九区的富阳来说,变区后的富阳加速发展已十分明显。”李坤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