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晨7点钟左右,沈力英(化名)早早起床,为儿子做好营养早餐,然后送儿子到东清巷的青蓝小学去上课,母子俩从东新路西文街口站坐B3路公交,在潮鸣寺巷站口下车,步行500米就到了学校。紧接着,沈力英就要赶着时间去上班了。

  沈力英住在沈家社区,在沈半路上班的她一直期盼着有一所家门口的优质学校可以让儿子上下学,这样,她的早晨就不用再像这样来回奔波了。

  好消息是,家门口的学校马上就要来了。

  根据规划,下城北部将有大批教育资源走进来。记者从下城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10月份,在沈家路沿线即将开工建设一个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建筑总面积在6万平方米左右,共有48个班,大约能吸纳2500多名中小学生。明年,还要动工建设一所30个班的小学。

  此外,在沈家北苑、南苑区块以及新家园区块还将建设3个幼儿园。今年,城北体育公园北面的一幢建筑经装修改造后,变身成为一座12个班规模的民办小学——长江实验小学分校,9月将正式投入使用。等到位于三塘单元的启正实验学校投入使用后,长江实验小学分校将整体转入启正实验学校。

  未来,下城北部的教育资源将大大增加。对于有孩子的家长而言,无疑又多了一份值得考虑的选择。

  记者了解到,除了中小学和幼儿园之外,下城北部还将投资建设包括公园,公共绿地,绿地配建、地下停车场等公建配套,部分河道比如长浜河、沈家河、红西河等都将有一个整体的改造提升变化。武林新城的崛起指日可待。

  从拆到建,对于城中村改造,下城区对自己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从“一村一方案”到“三村连片”改造,去年以来,下城区凝心聚力,努力将城中村改造与武林新城的建设统筹推进。让村子在拆迁中有机蝶变,让城市在蝶变中留有底色。

  下城区“三村连片”综合改造工程是杭州市城中村改造的第一个PPP项目。为了提高区域内整体开发品质,让老百姓过得更安全更舒适,下城区积极探索PPP合作模式,将社会资本吸引投入到城市建设中来,共投入了70个亿,计划改造80个项目。

  “我们要让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释放出最大效益。保质保量,确保项目能够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考验。”在PPP项目签约仪式上,下城区区委书记陈卫强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