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版桥新村区块共涉及国有住户1078户,于7月11日正式启动签约,是今年上城区首个上千户的大体量征收项目。

那么问题来了,征收成绩如何?

先来看看这组数据:

启动当天,签约率达68%,其中货币安置546户;

启动25天,完成率达90%,货币安置户占已签约总户数的71%

这组数据说明了什么?

作为全区补偿新政实施以来的“首战”,始版桥新村区块创造了上城单体征收数目最多、货币安置率最高、征收签约速度最快、住户配合程度最高的“望江征收”新标杆,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个优异成绩是如何取得的?

坚持货币导向落实新政策

针对货币安置奖励增加100000元/户,调产安置的优惠扩面从30平方米以内减少到望江地区15平方米以内、异地20平方米以内的政策调整,以货币安置为导向积极落实新政策,逐步打开征收安置新局面。

在扩大货币安置奖励新政宣传力度的同时,协调工商银行等12家银行机构推出被征收户专属理财产品,联合房产中介公布周边地区在售房屋真实价格、提供房产政策咨询等服务,引导货币化安置成为区块内征收补偿首选。

协调相关部门简化货币发放审核流程,缩短货币补偿款项发放时间。

目前,区征收办已将货币补偿发放汇总表审核缩短到2个工作日,逐户审核发放则由现场动迁指挥部直接开展,确保被征收户从签约到收到货币安置补偿资金仅需5天时间,让选择货币安置的居民更早受惠。

坚持问题导向实施新机制

针对始版桥新村区块处在征迁新政“拐点”,部分征迁户存在疑虑的实际问题,以做深做细群众工作为引领,探索实施“双堡垒”助迁机制。

通过现场动迁指挥部12个临时支部与征迁区块27个网格支部联建,充分发挥网格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发动网格党员在带头签约腾空的同时,当好政策“宣传员”、入户“敲门砖”和服务“暖心茶”,主动为网格内被征收户宣讲政策、解答疑问。

还结合实际开展乐帮爱心团、购房团等服务,为困难家庭、孤老家庭提供搬家服务,为有购房需求的居民梳理房源、组团看房等。

坚持满意导向打造新标杆

坚持以民为本、惠民征迁,按照“一户一策”、“一事一议”的原则,对群众诉求“一揽子管到底”。

针对困难家庭拟定个性化安置方案;针对外来人员、出租户、经营户,也通过提前告知、政策引导、后续保障等措施,做到“户户有交代、人人有着落”;

拆出“望江温度”,树起了又好又快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新标杆。

下一步要如何做?

始版桥新村区块在补偿新政实施后的成功模式,将成为下一步霞晖北村、兴隆东村、兴隆西村、莫南等体量庞大国有征收项目的模板、标杆。

接下来,望江街道将继续坚持货币化安置为导向,发扬快干、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探索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新路子,为上城区拥江发展腾挪更多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