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萧山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时代大道改建项目的建议书已经批复,项目年底开工,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时代大道北起火炬大道,也就是滨江区冠山隧道以南,南至绕城高速公路义桥出口,途经浦沿镇、闻堰镇、义桥镇,全长6.75公里。

  萧山交通运输局建管科工作人员说:“改建工程要做的是将原先的地面道路进行规模提升,建成上下两层,上面是高架快速路,下面是城市主干道,类似于杭州的中河快速路。高架桥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 80km/h,桥梁宽度 25.5m,地面道路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60km/h,标准段路基宽度 60.5m。”

  时代大道项目于2010年建成通车,随着居住区增多与小区入住率提高,再加时代大道上红绿灯特别多,早晚高峰期和节假日常常会堵车。时代大道改建项目完成后,从杭州主城区去湘湖,一路高架,亚太路和万达路附近都有高架出口,从这两个出口下去就到湘湖了。

  根据《杭州市萧山区综合交通规划(2008-2020 年)》中“四纵四横”的城市快速路路网,时代大道作为其中的“一纵”,主要沟通萧山南部地区、湘湖新城及杭州主城区。时代大道改建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杭州南北大动脉之一的复兴大桥南北高架的畅通,并承担杭州主城区及滨江区与杭州绕城、03省道的过境交通流。

  萧山交通运输局建管科工作人员说,时代大道改建是萧山加速融入杭州主城区的需要。项目的建设缩短了沿线区域与杭州主城区的时空距离,加快融入杭州主城区的速度,并快速有效地带动沿线地块的发展,扩大人口及产业吸纳能力,从而可以更好地承担杭州主城区的人口、产业、旅游等功能外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