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记者从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了解到,上周(2018.7.9-2018.7.15)深圳新房住宅共成交794套,环比下跌2.58%;成交面积7.93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04%;成交均价54517元/平方米,环比微涨0.82%。总体来说,新房住宅量跌价稳。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二手住宅过户量小幅“爆发”,周度过户近1800套,最后一个工作日过户超400套,周度内日均及单日过户量都出现年内最高值。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全市有福田天健公馆、景兴海上广场一期2个项目获得新批预售,提供住宅类产品总套数165套。此外,住宅项目金亨利二期上周入市。

  从上周新房住宅成交情况来看,根据Q房网研究中心统计,龙岗区继续稳坐全市成交第一大区“宝位”,一周内共成交363套,占总成交量的46%;其次是宝安区,成交341套,占总量的43%;再次是南山区,成交78套;罗湖区成交10套;福田区成交2套;盐田区依然零成交。从环比变化来看,除了盐田区依然保持零成交、福田区环比持平外,其他四个区域涨跌各半,龙岗罗湖两区环比下跌,罗湖减少5套;宝安和南山两区环比上涨,南山成交增加11套。

  哪些楼盘又成为了“抢手货”呢?据中原地产统计,上周新房住宅成交热门楼盘前十依次是:龙光玖龙台、华丰前海湾、天玑公馆、满京华云著、前城滨海花园、华润城润府三期、玺樾山、远洋新天地、龙平紫园、君钰府。

  上周二手住宅成交情况:

  在二手住宅方面,据中原地产监控显示,全市二手成交1771套,环比上涨26.14%;成交面积143577平方米,环比上涨26.70%;成交均价环比上涨1.39%,为54946元/平方米。从二手住宅成交区域看,上周的二手住宅成交中,宝安区397套成交量居首位,龙岗区395套紧随其后,南山区345套、福田区320套、罗湖区272套,盐田区42套。从环比变化来看,六个区域环比齐涨,涨幅在二成左右。

  从上周过户量来看,周度过户近1800套,以一周五个工作日计算,相当于日均过户300余套。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小幅“爆发”呢?Q房网方面表示,从一线市场看,近期即时成交表现平稳,周度过户量上涨可以认为是前几周过户数据小幅回落积累影响所致。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新房市场一二手倒挂现象明显,“三价合一”后部分二手市场客户转向新房市场,新房住宅关注度高,成交火爆,频繁出现供不应求,“摇号”或将成为深圳市场关注度较高项目的普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