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人民政府制定了《南京市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自12月25日起至12月30日前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立法意见。《办法》明确,地下空间优先用于建设地下通道、市政工程等。鼓励建设商业、工业、仓储以及体育、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

  在政策方面,《办法》也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开发利用地下空间,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推进竖向分层立体综合开发,横向相关空间互相连通。 此次制定的办法明确要求地下空间要优先用于建设地下交通、市政工程、应急防灾、公共消防、人民防空、环境保护、安全保障等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鼓励建设商业、工业、仓储以及体育、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

  在商业设施配建方面,南京也鼓励单独新建地下公共停车场配建附属商业设施。

  征求意见稿已在南京政府法制网全文刊登。2017年12月25日至12月30日前,公众可通过南京政府法制网在线提交意见和建议,或邮寄至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南京市江东中路265号C座4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