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不少市民关注的住宅小区内私设绿植、栅栏等隔离障碍,市住建委昨天回应,开发商违法设置隔离障碍的,住建部门将不予批准预售许可、暂停网签。

  2015年,本市就已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障性住房等住房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新建商品住房配建项目,实施统一物业管理的,建设单位不得通过增设围栏、绿植等方式,将同一个物业管理区域内的保障性住房与商品住房分割。但这一问题却屡禁不止。

  昨天,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对住宅小区内隔离问题作出回应,市住建委目前已经采取严厉措施,要求开发企业在办理预售许可前,必须严格按照规划许可内容和规划总平面图确定的平面布局进行住宅项目建设,并承诺未经许可不得自行设置任何形式的区域隔离,确保在同一建设项目区域内道路通畅、绿地共享、附属配套设施共用。开发企业违法设置隔离障碍的,住建部门将不予批准预售许可、暂停网签。

  同时,市住建委要求开发企业在进行房屋销售时,必须在售楼处明显位置公示经规划部门批准的建设项目区域设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