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到萧山戴村三清茶文化节品上一壶三清茶;夏天,来到建德17℃的新安江,感受“水清风凉”的清凉夏日;秋天,去到富阳的“银杏节”;冬天,登上余杭超山,一观十里梅花香雪海的淡雅……萧山、余杭、富阳、临安、桐庐、淳安、建德,由杭州七个区县市组成的风景旅游带,铸就了浙江最具特色的旅游品牌——浙西旅游。

  昨天,在富阳召开的2018杭州·黄山乡村振兴与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十四届杭州·浙西旅游合作峰会,围绕“拥江发展”战略,以杭黄高铁开通为契机,以“乡村振兴与旅游发展”为主题,联合黄山市旅游委员会,充分展示了浙西和黄山丰富的乡村旅游产品和资源,揭晓并表彰了2018杭州·浙西风情旅游乡村、2018 杭州·浙西特色民宿、2018 杭州·浙西乡村特色旅游商品等系列评选活动的获奖者。

  据了解,浙西峰会已经走过14年的历程。如今,杭黄高速铁路即将开通,这条旅游脉络将串连起黄山和杭州两地的旅游资源,对助力杭黄融合互动,实现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带动浙西和黄山的旅游产业联动发展,推动杭州打造“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发挥积极作用。

  市旅委主任张鸿斌表示,杭州之美,不仅美在西湖、美在城市,更美在郊区、美在乡村,相信此次杭黄高铁的开通将会为浙西旅游合作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