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10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王湘云 通讯员 谢晓颖)国庆黄金周,“网红”西湖景区毫无意外地登上了出游“热搜”。3日上午8时30分开始,西湖景区单双号限行措施准时实施。上午10时起,景区环湖道路流量就开始增大,灵溪隧道、玉古路、曙光路、环城西路进景区方向持续排队缓行。景区内一时间车水马龙、游人如织。交警部门为此启动应急预案,派出TPTU(交警机动队)等精干力量,积极疏导排堵。截至15时,景区环湖道路、虎跑路进城流量仍较大,但通行整体有序。

  上午9时起,杭城中河—秋石—钱江四桥出城方向出现时段性繁忙,交警采取临时限流措施,关闭中兴立交向南匝道。与此同时,受到杭新景高速—之江大桥出城方向大流量的影响,彩虹隧道出城方向流量一度饱和。至11时20分,出城流量明显回落,通行恢复正常。

  杭州城区道路通行总体较为平稳;各大商贸区周边人、车流量均不大,通行有序。中午12时30分起,湖滨、吴山、武林等商圈开始闹猛起来,周边停车场纷纷饱和;截至15时,城区机动车在途量为17.76万辆。

  上午9时起,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北线流量开始增大,交警部门根据既定方案,关闭了三墩、乔司东收费站进口。截至12时,上述区域流量基本回落。截至15时,绕城公路机动车在途量为1.98万辆。

  记者从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获悉,10月1日至10月3日期间,杭州各交管服务站暂停服务。10月4日至10月7日,部分交管服务站将开窗服务,有需要的市民群众可就近前往办理相关业务。此外,交警也建议群众通过“交管12123”、“警察叔叔”APP足不出户办理交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