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9月18日,在上海陆家嘴,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与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德扬航空集团、美国安飞公司等12家企业和科研院所签署了合作协议,涉及航空器研发制造、发展通航旅游、建设科研平台等通用航空项目,总投资额达百亿元。本次签约,标志建德航空小镇突破航空产业制造板块的招商空白。

  根据签约内容,德扬航空集团旗下的大棕熊系列Ⅱ飞机生产制造基地计划落户在航空小镇。该系列飞机是目前全球公认同级别十座单发涡桨飞机中最优秀的机型之一。基地建成后,将打造飞机销售中心、交付和售后服务中心等配套项目,并开展空中游览、短途运输、高空跳伞及航拍航测等业务。

  此外,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将与航空小镇共同建设“浙江建德通用航空科研验证平台”,力争通过两到三年时间,把平台打造为全省低空运行监控保障的主基地,并承担起全国通航运行行业规范标准和技术政策的起草任务。

  据介绍,截至目前,建德航空小镇总投资达186.3亿元,初步形成了通航制造、通航服务和通航休闲旅游等通航全产业链。目前,位于小镇的千岛湖通用机场,已启动了二期改扩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