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324b7ffa51c29171707.jpg

  去良渚新城,有一个“著名”堵点,就是通益路康桥路口。这里是上塘高架康桥路下桥口,下桥100米左右就是一个红绿灯,可偏偏这个路口又是前往南庄兜收费站的必经之路,于是每到节假日总是会堵爆。

  昨天,杭州市建委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上塘路高架将继续往北延伸,避开康桥路口的红绿灯,直接到离南庄兜收费站300多米的位置再落地。也就是说,以后从上塘高架去南庄兜收费站,可以一路直行,不用再下高架等红绿灯了。

  今天,是上塘路北延工程中,康桥路至上塘路节点最关键性一步,现有上塘高架落地段将正式动工拆除。为此,从今天起,好运街以北段的上塘高架将进行全封闭,双向均禁止车辆通行。也就是说,从南庄兜收费站进城,将无法直接进入上塘高架。

  上塘高架北延工程

  计划在2019年建成通车

  上塘高架北延工程,全长1.58公里,双向4车道,并在康桥路口南侧设置1对平行进出匝道。

  首先要将现有的上塘高架落地段拆除,总长325米。然后再在郁宅路(王家桥路)位置新建高架桥与现有高架相接,之后连续跨越郁宅路、桥良路、康桥路等路口,向北延伸至宣杭铁路箱涵以南落地。

  建设单位良渚新城文化城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透露,今年年底工程主线完工,计划于2019年8月建成通车。通车后可实现上塘高架快速路直通南庄兜收费站,这样,以后大家从这里进出城就会快很多。

  另外,随着余杭区北部新城与良渚新城的发展,作为两条快速路之间的转换节点,上塘高架与康桥路节点远期还将建设成互通立交,这次建设也为远期的互通立交预留了接口。

  今天起南庄兜进城没法直接上高架

  建议从新开通的勾良路绕行

  目前,车子进入桥良路后,就能看见桥良路以北段已经竖立着高架墩柱,建设单位介绍,下一阶段的工程重点,是将桥良路以南的现有高架落地段进行拆除改建。

  因此,这次的交通改道将对原本通过上塘高架来往良渚、勾庄、仁和、康桥方向以及通过南庄兜收费站进出城的车辆带来较大影响。

  从3月31日起至12月31日止,好运街以北段的上塘高架将进行全封闭,双向均禁止车辆通行。因此,所有南往北走高架的车辆都要在好运街这里的匝道下高架,然后再通过地面道路通行。

  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影响是,从南庄兜收费站进城的车辆,将不能直接上到上塘高架了。

  而为缓解高架封闭后通益路地面道路的交通压力,自3月31日起,勾良路(通益路-杭行路)段将开通运行。也就是说,大家过了南庄兜想进城去,可右转进入勾良路再转入杭行路,如果怕麻烦,可以一直开到留石快速路再上高架。

  还要提醒车主,通益路好运街路口也从今天起封闭,东西向直行及所有左转方向禁止机动车通行。

  所以,近期大家往来南庄兜、良渚新城等地,还是尽量避免选择上塘高架,提前选择留石高架、杭行路、勾良路、拱康路、康桥路、金昌路等道路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