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驴妈妈旅游网基于平台女性用户大数据发布的《2018女性用户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女性正在成为旅游的重要决策者。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在该平台下单预订旅游产品的用户中,女性用户占比58.6%。女性用户客源地城市前十名分别是上海、北京、南京、苏州、广州、杭州、成都、无锡、深圳、天津。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还显示,18-34岁年龄段女性用户合计占比超过六成,其中,具有更强购买力和收入水平的26-34岁女性用户占比接近四成,这部分女性用户对旅游的品质具有更高的需求,偏爱高附加值的产品,愿意为更好的服务买单。

  在出游天数上,女性用户对短途游有着更旺盛的需求。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过去一年的女性用户相关订单中,出游天数为“1-3天”的订单高达60.3%,表明相较于长途旅行,女性更愿意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给自己“放个小假”。

  随着“她经济”的崛起,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女性用户的年均出游频次已从2015年的3.4次增加到2017年的5.7次,年均出游花费从2015年的2424元增加到2017年的4680元。

  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表示:“购物、美容、休闲依然是女性的天性,风景绝佳又能使女性兼顾‘买买买’和‘美美美’的SPA温泉之旅、美食之旅、乐园之旅、购物之旅等特色旅游方式依然是大多女性用户的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