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慧慧 通讯员 张佳余)之江东路向东,跨运河二通道桥边,有一片砖瓦建筑,这里是下沙头格社区居民的过渡房,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过渡房建筑的墙面被贴上了各式花花绿绿的的违规广告招牌。

  这些广告招牌很是扎眼,大的面积约两三平方米,小的只有豆腐干那么大,细看就发现内容大多与装修布置有关。

  头格社区是下沙街道最大的社区,有9个居民小组,拆迁户近600户、3000多人,从开发区“撤村建居”以来,很多人一直住在过渡房。

  去年12月初,头格社区回迁签约。距离过渡房不到两公里的江景家园,就是回迁安置房。

  “过渡房之所以会被贴那么多乱糟糟的广告,是因为有些人搬进了新房,空出来的过渡房便租给了装修公司,那些广告大部分是装修公司贴的,什么集成吊顶啊,大理石啊,广告牌上的内容都跟他们业务相关的。”开发区行政执法大队下沙中队执法队员说,过渡房出租很受装修公司欢迎,一是因为离江景家园小区近,员工方便上下班。二是房租价格相对来说便宜不少。“头格社区居民也愿意租给他们,装修过程中跟他们打交道多,熟络的。”

  “现在江景家园小区是装修高峰期,过渡房里还住着不少头格社区居民。”执法队员说,为了尽可能推销商品,装修公司就疯狂胡乱贴了。

  “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指示牌的设置,应当符合规划要求,合理布局。显然,这些随意乱设的广告牌是不合规的。”执法队员说,乱设置的广告招牌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部分较高的招牌有些铁条已经半脱落,如果任由放置在那里,遇上大风天气,很危险的。”

  执法队员联合头格社区快速行动了起来。“在拆除行动方面,进展还挺顺利的。”执法队员说。目前,过渡房墙体上的40几处违规广告牌都已经拆除完毕,一眼望去,整洁清爽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