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jwb20170922j0006v01b003.jpg

qjwb20170922j0006v01b004.jpg

  每每看着家中不如意的地方,就有一种重新装修的冲动。不过,那也就只能是冲动了。重要的还是开工前就考虑好,这样才能防范未然。那么,怎么样才能让自己在未来的几十年里不懊恼呢?现在我们就来学习一下,等打算装修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开工了。

  一.打好设计基础

  除却房子本身的户型及水电走线之类的基础建设,最影响房子美观的莫过于装修设计了,不论是简装风格还是豪华精装,只要设计得当,就能让房子美不胜收!设计时要注意两点:

  1.先定基调,再看细节。

  很多人在装修之前总是会看很多案例,但哪种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呢?是简欧、美式还是新中式?总要先定好风格基调,再来选择自己喜欢的细节,让细节服务于整体,家自然就漂亮起来。

  2.网上案例,不要照搬。

  不论何时,网络上的案例永远是超级唯美,非常打动人心的。但照搬的后果往往不尽如人意,不过可以将案例与你的设计师分享,让他帮忙从中选择最适合的方案。

  二.做好空间布局

  空间布局很关键,不论房间大小,装修布局不合理,总会让人感觉乱乱的。对此我们要根据实际好好谋划:

  1.大房间,要会“断离舍”

  拥有宽敞的大房子,甚至是独立别墅无疑是很多人的梦想。但大房子未必就会有宽敞感,这时候就要果断的“断离舍”,舍弃部分繁冗的饰品,乃至家具,通过“留白”,让空间变大。

  2.小居室,试试定制

  小居室想要宽敞明亮,可以尝试定制,定制家具可以将一些不规则的边角处加以利用,让原本局促的户型得到改善,加上收纳盒的合理利用,就算是小户型也能大气一把!

  三.秉持环保理念

  装修后的房子,一般都会有一定的味道,这些“味道”不仅扰人,更隐藏着诸如甲醛、苯等有害气体,不管多么环保的材料,施工中多么注意环保细节,如果装修本身过于复杂和华丽,还是有可能遇到由于污染物叠加而产生的污染超标问题。因此,在保证个人品味的同时,我们应当尽量简约装修,减少污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