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四明山镇境内有国家级森林公园、省级地质公园、影视创作基地等。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 9月16日,浙江省林学会公布了首届“浙江省森林文化小镇”名单,我省各地市共10个乡镇上榜。

  今年8月中旬至9月上旬,浙江省林学会组织开展了“浙江省森林文化小镇评选”遴选工作,本次森林文化小镇的评审,主要考察申报乡镇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生态文化的积淀,考量林木覆盖率,生产、生活绿色环保理念,生态文化积淀,生态文化遗产的保护等指标。

  我省旨在通过评选活动,发现浙江全省范围内生态环境良好,文化底蕴丰厚的乡镇,树立弘扬生态文化,引导人们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加快推进“森林浙江”建设,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2.jpg

茅畲的美是自然与人类共同打造的,不仅是一个森林小镇,更是一个人文小镇。

  据悉,浙江省林学会于9月12日组织专家进行了评审,通过审查书面材料及视频资料,遴选出安吉县天荒坪镇等10个省级森林文化小镇,前五名的乡镇将推荐参加中国林学会“2017发现中国·森林文化小镇”角逐。

  此次进入榜单的10个乡镇分别为:安吉县天荒坪镇、永康市西溪镇、诸暨市赵家镇、龙泉市宝溪乡、淳安县枫树岭镇、天台县石梁镇、台州黄岩区茅畲乡、乐清市龙溪乡、余姚市四明山镇、江山市张村乡。

  据浙江省农林网、甬派新闻客户端、黄岩农林局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