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12月5日讯 “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唐代著名诗人白居易如此评价西湖。

  到了北宋,著名的杭州“市长”苏轼也不吝笔墨,留下“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赞美之词。

  从古至今,文人墨客在西湖边留下了数不尽的诗词歌赋。

image001.jpg

  西湖落日美景(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管当下及未来城市发展几何,西湖一直都是杭州最出众最有记忆点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抑或新杭州人,心里大抵都有一个西湖湖居之梦。

  但西湖边土地资源稀缺,经年没有宅地出让,想要实现东坡式苏堤伏案办公谈何容易?

  留在西湖区的可能性

  西湖边无立足之地,那,留在西湖区呢?

  西湖区坐揽西湖风景区和西溪湿地两大国家5A级珍稀自然景观资源,山河秀美,风景旧曾谙;同时教育资源和名气在杭州也一直都是响当当的,为人称道。

image003.jpg

  西溪湿地芦花美景(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住浙网数据统计,截止2018年11月27日,西湖区新房住宅的显性库存已经不足300套,其中≤90方的显性库存仅有7套。

  撇开网签滞后等因素,西湖区目前≤90方的显性库存已不足7套。

  在这不足300套的存量中,绿城西溪雲庐的中式合院毛坯均价将近10万,是可望不可即的千万豪宅;

  “杭州第一摇”的和家园最近申领出来的一张预售证单价已达5万;连之江板块的德信九溪云庄,叠墅均价也已攀至5万+……

  数据显示,截止11月27日,西湖区的显性库存中低于3万的房子已经没有了。

  在西湖区,想要容身似乎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但是,三墩北的浙大科技城板块却有这么一个地铁湖景盘——绿都·云和湖,即将推出的建面约89-107㎡大三房,重新打开了一个入住西湖区的良机。

image005.jpg

  西湖美景(图片来源于网络)

  绿都·云和湖邻湖一隅,规划为4幢叠墅、3幢洋房和5幢高层。

  此前项目已推出所有叠墅房源,约128方的大四房总价约350万起,近地铁+天然湖景等诸多优势让原本就不多的房源销售一空。

  更难能可贵的是,绿都·云和湖高层户型约89和107㎡,限价之下预计不到3万的均价,让200万+入住西湖区有了新的可能性。

  阿里云与天然湖如何兼得

  绿都·云和湖位于城西科创大走廊的东起点——浙大科技城板块,是三大关键“科技城”之一。

  浙大科技城包括西湖科技经济园区、紫金众创小镇、云谷小镇三部分。

image007.jpg

  城西科创大走廊示意图

  阿里云谷预计用5年时间汇聚至少5万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人口;未来阿里系的蚂蚁金服、淘宝、阿里旅游等各类云数据,都会在这里进行分析、处理。

  其中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占地约300亩,未来将作为阿里云总部。

image009.jpg

  不仅如此,在云谷小镇内,马云投资约13亿建造的15年制国际学校——云谷国际公学,包括18个班的幼儿园,60个班的小学,30个班的初中和30个班的高中,能满足3000人同时就学。

  在云谷国际公学北面,还有一座更加知名的学校——西湖大学,已于今年10月底正式成立,目前已有来自13个国家的68位优秀科学家签约加盟,向着比肩世界一流大学的方向前进。

image011.jpg

  西湖大学鸟瞰图

  目前,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已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一期用地面积约1495亩,预计于2021年底交付使用。

  除了这些教育资源,菜鸟供应链金融、蘑菇街、挖财、51信用卡等独角兽企业和互联网公司也已签约入驻,未来将吸引更多行业巨头入驻,汇聚数十万全球科创人才。

  产业的入驻不仅升级了整个板块的交通、教育、商业及医疗等各项配套,也给板块人群带来了更好的人居环境,更重要的是更新了整个板块的城市界面。

  阿里的“造梦”能力一向不容小觑,未来科技城就是最好的例子。而阿里云谷作为“阿里第四区”,未来潜力可见一斑。

  绿都云和湖项目距离阿里云谷直线距离约3公里,自然而然地承接着众多产业及其他资源利好的辐射。

  云和湖的“云”在此,“湖”又在哪里呢?

  绿都·云和湖于约3万㎡的天然湖北侧而立,姿态有如临水照影的水仙花般姣好;未来站在自家阳台,便可欣赏“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的诗情画意。

image013.jpg

  绿都·云和湖售楼处实景

  此外,项目并不孤芳自赏,小区内部景观设计奇趣,与约10万㎡的湖景景观带互相补充,形成呼应。

  城市湖居,在寸土寸金的西湖区简直不敢想象。

  但云和湖却在阿里云谷旁、天然湖畔处,开启了美好的光影生活。

  12月中旬 抢驻西湖区

  绿都云和湖距离地铁2号线白洋站(已开通)直线距离仅约700米;同时与在建的地铁4号线二期相邻,未来双地铁出行不管是去武林还是钱江新城、奥体、滨江等地都十分方便。

image015.jpg

  地铁4号线二期站点图

  此外,随着紫之隧道、紫金港立交以及文一西路隧道等多项交通动脉开通,从云和湖出发不管是去西湖风景区、西溪湿地,还是城西核心区,甚至滨江,自驾都已迎来新速度。

  除了云谷小镇汇聚的15年制全龄教育,云和湖周边也有名校环伺;嘉绿苑小学景汇校区与项目仅有一路之隔,省一级甲来路幼儿园等三个幼儿园、三墩北二中也在附近。

image017.jpg

  杭州金地广场效果图

  商业配套上,直线距离约1.5公里的金地广场、303生活广场、西田城等基本的生活娱乐消费需求都能满足。

  而且,距离项目约3公里,是已经投入运营的大型三甲医院—浙江医院三墩分院,地铁仅需三站即达。

image019.jpg

  绿都·云和湖区位图

  总而言之,绿都·云和湖不仅拥有阿里云谷和约3万㎡天然湖的两大IP,还拥有这些不可缺少的商业、教育、医疗等“人间烟火气”。

  于城市之中临湖而居,不离城市繁华亦不离自然湖景洗涤心灵。

  还是在西湖区地铁旁,很难想象在刚需入门总价下,还能找到比这更理想的生活了。

image021.jpg

  绿都·云和湖项目鸟瞰图

  绿都·云和湖预计12月中旬加推384套精装高层和14套精装洋房。其中高层户型约89和107方,89方全为中间套,经典三房设计;107方全为边套,三房两厅两卫设计。

  洋房标准层为约128方户型,四房两厅两卫设计,其中一层赠送地下空间;顶层为约110方户型,四房两厅两卫设计。

  人间从来都值得,刚需入门总价入住西湖区地铁湖景大三房亦如是。

image0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