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11月21日讯 随着杭州“后峰会前亚运”的战略机遇不断加大,未来科技城也不断扩容和强化,进入了2.0时代。

  千亿级“达摩院”、菜鸟物流总部、国家级之江实验室等产业在此落户,未来科技城2.0、未来阿里巴巴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等“五新”基地等扎根于此,以媲美硅谷的产业构架,打造全球科创产业先行区,成为炙手可热的新兴资本场。

  未来科技城2.0具体还有哪些优势利好和前景展望?产业之外,医疗教育交通配套跟上了吗?在这里置业,购房者该如何选择?当然,这些还是要通过专家为我们一一解答。

  由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主办的“再造一个未来——未来科技城2.0高峰论坛”,于11月20日下午6点30分,在西溪喜来登拉开帷幕。

image001.jpg


  高峰论坛上,城市规划专家、名校教授、海归学者及多家主流媒体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科技城2.0的未来和走势,展望“再造一个未来”的美好期许。

  高峰论坛邀请了未来科技城招商局副局长张志伟、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总规划师汤海孺、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副院长张蔚文、杭州著名楼市意见领袖李坤军、中国海归协会杭州分会会长吴志仙、中锐地产集团杭州公司总经理徐丰、绿都地产杭州事业部总裁欧阳龙和招商蛇口杭州公司余杭事业部总经理龚进及其他领导和30多家主流媒体。

image003.jpg

  未来科技城招商局副局长张志伟现场介绍了未来科技城的发展历程以及现在情况,比如科创、人才、高教和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尤其是人才方面,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未来科技城已有3039名高层次人才和131名国千人才等。张志伟进一步介绍,完善优质配套是未来科技城现在的实际行动。

  2017年8月,未来科技城向西扩容,新增2块约10.5平方米公里的重点范围。

  此后,版本再度西扩,目前,未来科技城2.0总面积已达36.8平方公里,“未来科技城2.0是指西片区,北至科技大道,南至杭徽高速,东起东西大道,西达绕城高速西复线。”在本次高端论坛上,汤海儒首次明确给出了定义。

image005.jpg

  “未来科技城2.0主要规划为一湖两镇多廊道多节点,以南湖为生态核心,发展南湖创新小镇等产业带。”汤海儒表示,未来这里将汇聚20万人口,可以想象,“休闲+创研”将是未来小城居民的生活蓝本。如今,这里已有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菜鸟总部、浙大南湖校区、“三名”联合研究院等超级IP项目。

  “未来科技城从1.0到2.0,是高端要素集聚的过程。产业迭代,配套升级,环境提升,品质住宅打造,2.0的未来科技城将成为创新与生活一体、城市与生态融合的新典范,成为数字经济创新的圣地。” 汤海儒这样认为。

  丁建刚带来主题演讲《城市发展规律和杭州未来科技城价值》。丁建刚认为,高素质人群会选择优质环境城市来生活,而产业也会跟着高素质人群走。对于未来科技城,丁建刚表示,未来可能成为中国硅谷之一。

image007.jpg

  此外,未来科技城2.0还有顶级贵族学校入驻。世界级顶尖贵族学校都是择址有发展潜力的新区,像惠灵顿公学位于萧山科技城,娃哈哈双语学校位于钱江新城,而由中英顶尖教育资源联合打造而人大附中杭州学校,则位于美丽如画的南湖之畔,是未来科技城2.0的一份子。

image009.jpg

  人大附中杭州学校执行校长 Bruce Thompson,在现场发表了《面向未来的全球化教育》的主题演讲。其具体介绍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学术保障体系、课程延展体系和寄宿生活等。

  “奥体是杭州的面子,未来科技城是杭州的里子,未来科技城2.0的发展会是跳跃性的。”李坤军这样认为。浙大张蔚文则表示,未来科技城前景可期,充满希望。

image011.jpg

  板块内的开发商正是这波红利的逐梦人,中锐招商星未来和绿都鉴未来等项目相继亮相,为即将涌入的新南湖人带来宜居产品。绿都的欧阳龙表示,比较看好未来科技城2.0。中锐的徐丰认为,未来科技城是投资创业的热土,2.0对中锐是好机会。“未来科技城2.0有旺盛生命力,还有较大发展空间,辐射性比较强。”招商的龚进这样补充道。

image013.jpg

  绿都·鉴未来正居未来科技城2.0核芯,与阿里达摩院、浙大余杭校区为邻,距离杭临轻轨南湖新城站仅约500米,无缝对接地铁3、5号线,更能乘坐便捷机场快线、火车西站,无论市内交通、城际交通,还是国际航线交通,立体出行系统都能路路通达。

image015.png

  在产品打造上,为了满足科创精英的人居追求,绿都·鉴未来深入精研了这未来科技城2.0的土地肌理与价值,规划2幢叠墅、9幢洋房、4幢高层,以建筑面积约89-130㎡低密住区致献科创精英。带来经典三段式的现代立面、格局周正尺度宽绰的空间户型、具备共享健身房、共享办公等场所的共享社区等。居于此,与科研巨擘为邻,浸润山水灵气,目之所及皆是诗意自然,一幅宜居盛境正徐徐展开……

image017.jpg

  绿都·鉴未来

  江南时代购物中心/西溪银泰/西溪印象城

  三大城市展厅已盛大开放

  诚邀品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