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01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11月15日讯 “一座公园,改变一座城。”

  前几日,朋友小L去纽约旅游,回来这样感叹。

  他在中央公园旁,看到了自然与建筑的巧妙结合,围绕公园而建的各色楼幢依次排开,像三五好友围坐在桌旁,共同分享着中央公园所带来的“饕餮美食”——不可复制的公园生态景观。而其中位于公园南侧的一处新建公寓,就是两年前美联社报道的刷新了世界公寓最高价纪录的2.5亿美元(约合16.5亿人民币)天价公寓。

  而在此之前,号称世界第一公寓的“海德公园一号”,以2.37亿美元(约合15.6亿人民币)的售价保持着最高纪录。

image001.jpg

  ▲纽约中央公园(图片来源于网络)

  公园改变城市价值,其实这样的故事早在一个多世纪以前就曾上演。

  一座伯肯海德公园产生的巨大吸引力,使得周边的土地地价高升,仅 土地用于开发住宅,收益不仅支付了公园构建成本,甚至还有盈余。

  也正是伯肯海德公园开创的城市公园的开发模式,后来受到世界各地纷纷效仿,就连上文提到的纽约中央公园,也是汲取它的灵感而生。

image002.jpg

  ▲伯肯海德公园平面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城市公园旁的不动产,为什么价格高昂依然受欢迎?

  正如理查德·乔丹评价:“这样的超高价房地产,对经济状况不稳定国家的投资者而言,是更安全的投资对象。”的确,现金拿在手里怕贬值,盲目跟风投资害怕打水漂,跟随城市趋势导向购置不动产,既省心还能有稳定收益。

  PART.02

  尤其在如今,随着城市高楼纷纷拔地而起,城市公园的价值更加日益凸显。

  以纽约中央公园为例,其在建设初期,就推动曼哈顿的地价上涨1倍,房价直接上涨9倍,据最新统计,在纽约最贵的50个住宅楼盘中,中央公园旁就占位41席。

  城市公园对于不动产的促动力、增值性由此显现。

image003.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目光看回杭州,西湖几乎是杭州城市公园的不二代表。从历史渊源、到国际知名度、以及城市地理位置,它都出类拔萃。

  然而现实情况是,西湖边的开发资源已经基本被消耗殆尽,目前不仅投资选择越来越少,动辄千万+的高昂价格也让很多投资者望而却步。

  好在,近年来声明迅速远播的西溪,给杭州带来了一个城市公园的最新选择。

  作为杭州面向国际的另一张风景名片,西溪生态的稀缺性相较西湖有过之而无不及。坐拥被称为“地球之肾”的湿地资源,西溪代表着全球价值最高的生态系统,其特殊性无可取代。

  难得的是,西溪生态面积比西湖还要大上数倍,但目前来说,西溪边的投资成本,却尚不足西湖的十分之一。

  与投资成本对比强烈的,是西溪一直坚挺的房价。作为杭州豪宅聚集地,这里一直保持着「传统富人居住区」形象,二手房价6W多稀松平常,有很多甚至突破至了七八万。

  随着土地供应量减少,产品日益短缺,西溪未来的溢价空间可想而知。

  总体而言,更浓厚的高端居住氛围,匹配更低的投资门槛,西溪的投资空间显然比西湖要大得多。但现在的西溪旁,还有好的投资选择吗?

  PART.03

  相比起西湖旁动辄千万起的投资门槛,这里不得不提一下上半年在市场上掀起持续热度的龙湖·西溪天街。西溪湿地核心1公里,约40万方综合体,坐拥地铁、天街、西湖区政府(规划)、诚园豪宅群等优渥资源,仅百万级资产门槛,或许杭州投资客的福音。

  西溪天街本批次加推的最后一栋精制小户型,约35㎡资产即可私享西溪无可复制的湿地资源,随时就享受环境清幽、水道纵横、鱼塘栉比、诸岛棋布的慢生活,行走于江南格调的粉墙黛瓦间,漫步在一座座透露着历史沧桑的石桥上,品味城市喧嚣外,难能一享的别致风韵。

image004.jpg

  ▲西溪湿地(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方面,是对城市稀缺资源的「独家占有」;另一方面,龙湖的商业产品力也让人多了几分信任与期待。

  由全球知名C-RTKL设计团队操刀的西溪天街,整合约15万方天街mall、旗舰独岛商业、BLOCK街区、酒店式公寓…… 进可享受商业繁华,退可感知西溪的静谧与优雅,这样的生活,岂不让人钦羡……

  更何况,龙湖·西溪天街在售的约35㎡双钥匙LOFT,由龙湖团队精雕细琢,打造3方2卫格局,可选择整套出租,满足城市金领的高舒适度需求,还可改造成上下层双钥匙管理,一份投入,创造更多收益可能

  低总价高性价比,还有不限购、不限贷加持,选择了拥有城市稀缺资源的龙湖·西溪天街,你也可以是“投资大佬”。

image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