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我们的向往”萧山第二届未来论坛 现场图片

  11月11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我们的向往”萧山第二届未来论坛,拉开帷幕。来自海外的知名投资专家,崛起于萧山的企业家,慕名而来的高端人才们,共聚一堂,启迪对未来产业的向往与思考。

image002.png

Founders Space 杭州中心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重磅嘉宾,正是世界公认的美国硅谷著名创业家、天使投资人、知名孵化器Founders Space创始人史蒂文‧霍夫曼——他的到来,基于全球顶级孵化器Founders Space杭州中心的落地,在现场,Founders Space正式签约钱江世纪城,落址ITC归谷国际中心,依托于Founders Space 的全球平台和资源,未来将服务于杭州创新项目的引入与科技企业的孵化,将为杭州的创客们走向世界提供一个崭新的窗口。

  当“美国硅谷”,遇见“杭州归谷”,

  Founders Space与钱江世纪城的惺惺相惜

  在全球开疆拓土的Founders Space,这一次,锁定杭州钱江世纪城。

  霍夫曼认为,中国杭州有着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市场,围绕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阿里巴巴是引领者,这些都将发生在杭州。

  创新才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在如今,杭州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以数字经济为主线,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的“三化融合”发展,将成为创新发展的澎湃环境动力。从企业活力来看,杭州有着诞生独角兽企业的独特优势,杭州创新创业氛围浓郁,据2017年国家权威统计数字显示,杭州有效的发明专利和国家级的孵化器居全国盛会城市首位;其次杭州创新人才快速集聚,人才净流入率和海归人才净流入率均处全国首位;其三金融支撑力雄厚,杭州金融港湾建设形成气候,各类金融小镇蓬勃发展,对创新创业经济支撑作用日益强盛。

image003.jpg

图灵小镇钱江世纪城公园基地,目前已经入驻网易、北大资源、商汤等数字经济IP企业

  随着越来越多的创新企业在杭州落地、发展,Founders Space也将拥有更大的市场、更多值得培育的企业以及更多打造“独角兽”的机会。在杭州城市新中心,钱江世纪城大力引进全球科创企业及数字经济总部企业,与Founers Space的发展目标不谋而合,使之有更大的用武之地。

  钱江世纪城,作为杭州的ABC智创产业聚集区,亦需要全球孵化器带来的全球创新资源链接。Founders Space杭州中心,在帮助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亦将成为全省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为钱江世纪城的产业迭代升级赋能,进一步驱动国际化城市能级的发展。

  从“千里马”,到“独角兽”

  Founders Space与ITC,共谋创新孵化大计

  据悉,Founders Space杭州中心,进驻ITC归谷国际中心的国际智创办公空间,在约3000方空间里,由Founders Space与ITC归谷国际中心运营方融创东南,联合打造,未来将成为链接海内外创业资源的桥梁,促进硅谷和归谷“双谷”之间创新创业者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全球创新创业资源之间的整合和联动。

image004.jpg

Founders Space 创始人史蒂文·霍夫曼主题分享

  Founders Space曾被《福布斯》誉为“海外创业团队来硅谷不可错过的7个加速器”中的第一名,目前在22个国家,选择重要城市进驻,成立了50多个合作机构。在Founders Space手中,诞生了Instagram、手工艺品电商Etsy、为谷歌所收购的Firebase以及VR游戏开发商Survios等等。

image005.jpg

Founders Space 孵化企业,数据来自官网

  全球有口皆碑的“独角兽打造专家”Founders Space,这一次,会为钱江世纪城甚至杭州带来什么?一切源于期待,却让整座城市信心满满。

  ITC归谷国际中心,

  持续搭建为企业赋能的创新创业平台

  从阿里云城市智慧大脑的入驻,再到Founers Space 杭州中心的到来,ITC归谷国际中心带着为城市数字经济赋能,为ABC企业发展助力,以及为具备国际视野的人才服务的宗旨,逐渐成为众多国际企业和人才汇聚之地。

  ITC归谷国际中心定位国际人才社区,由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引入融创东南运营,打造政企合作的典范,双方将各自发挥优势,共同推进ITC归谷国际中心打造国际产业创新中心和国际创新人才的活力聚落,引领钱江世纪城的产业国际化和人才国际化。

image006.jpg

ITC归谷国际中心效果图

  作为融创东南“归心城市”战略实践中的第一个轻资产运营项目,融创东南也将充分发挥和依托全产业链优势和跨领域资源整合能力,致力ITC归谷国际中心产城融合新生态的营造,在亚运村旁,造一座“垂直国际村落”。

  ITC归谷国际中心打破城市空间孤立、单一、扁平化的模式,经由立体向上的高密度功能空间的营造,涵纳国际智创办公、国际精品商业、国际人才公寓三大业态,成就生生不息的城市活力聚落。

image007.png

ITC Zone创新空间


  在产业生态圈打造上,ITC归谷国际中心将以空间构建产业资源和创新的聚合与连接,以服务营造产业社群生态的融合与共享,未来将着力引进以ABC产业为核心的国际企业总部,汇聚众多活力开放的国际创新型技术和人才,整合国际科研院校等知识创新力量、应企业全周期发展需求的国际顶尖创新服务机构等资源,打造全球新人才、新技术、新产业的链接创新中心,实现创新链、技术链和资源链的全面对接,打造政企联动、产城融合、创新驱动的国际产业成长平台,推动钱江世纪城国际产业的引入和存量产业的国际化进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