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2.jpg

  PART.01

  从四月至今,延续首开热度,西溪天街酒店式公寓一路热销。不管是投资还是过渡性居住,小户型低总价,却又兼具舒适性的LOFT产品备受青睐。如今,西溪天街最后一幢35㎡LOFT加推在即,错过再无。还在等待的投资者,可要把握住机会了。

  投资酒店式公寓,大多数人很关注总价,以求降低成本和风险。户型趋小,总价门槛更低,西溪天街35㎡LOFT不过百来万。要知道,蒋村目前二手房挂牌单价,直奔7w+/㎡。样样都好的蒋村,等到地铁5号线通车,以天街为代表的商圈成熟,其区域准入门槛还要再往上提一提。更何况,区域断供早已成为常态,土地出让少且溢价高。西溪天街的总价,可谓是给投资者留足投资溢价空间。

  当然,蒋村租金也不便宜,以西溪诚园90㎡为例,月租金在万元左右。蒋村不愁租客,作为1900亿城西科创大走廊的起点,阿里巴巴、腾讯、中国移动、滴滴、菜鸟网络、51信用卡等科创企业环伺。西溪首座、西溪谷等西溪商务集群约20万办公人群,(在建)紫金港科技城约15万科创海归……大量的租房需求,为西溪天街日后的租金提供支撑。

image004.jpg


  PART.02

  当然,从租金收益的角度来考虑,户型是投资酒店式公寓的硬通货。

  大面积好设计,但小面积要想做好,得死抠每一个细节,并不是随便哪家开发商都可以做到。

  早先时候,我们将酒店式公寓称为单身公寓,一套三四十平的房子,只能做到1室1卫的格局。但现在呢?西溪天街一套35㎡LOFT,通过合理的空间布局,可以做到3房2卫。

  杭州租赁市场,LOFT的酒店式公寓本就是最抢手的产品,租金比平层要高出20-50%。双钥匙LOFT产品若进入市场后,租金的差距可能还可以再拉大许多。

  双钥匙,是这两年酒店式公寓的革命性升级。简单来说,是一套LOFT物业,可分隔成上下独立的两套。对投资者而言,同样的面积,一套可以出租给两户,收益自然翻倍。

  但双钥匙户型的要求却也是很高。层高要够高,至少4.7米以上;卫浴要独立,至少2个以上,总不能老是问楼下的住户借。在空间上隔成2套的同时,必须要在实际使用中做到生活的互不干扰。

image005.jpg


  PART.03

  除此之外,户型的投资价值更体现在居住性上。

image007.jpg

  仔细研究西溪天街35㎡户型,完全没有普通酒店式公寓的压抑和逼仄。利用约4.78米的层高设计成2层,通过楼梯就清爽隔开2个独立空间。通过厨房区,迎面而来的是约3.6米大面宽,在小面积酒店式公寓中属于比较厉害的设计。无论是做客厅还是卧室,居住舒适度都可和主流90㎡相媲美。整体卫浴间,洗手台、马桶、淋浴房样样齐备,贴心设计干湿分区。

  同等面积下户型功能性更完备,舒适度更高,差异化竞争力更强,在租赁市场会更抢手。

  再加上日后入住,一部电梯下楼便可直享约15万方天街mall的潮流生活、5分钟便能坐上地铁前往各处,这对年轻人来说很有吸引力。为了提升生活品质,租金开销高些也无所谓。

  我们再来看一遍投资一定要牢记的公式,投资回报率=租金/总价。总价低,租金高的西溪天街,投资回报率的数字应该会很好看。

  不限购、不限贷,约35㎡天街LOFT想必又将掀起一波抢购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