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

  吃饭、购物刷手机,公交、地铁刷手机……在杭州,支付宝遍布了生活的每个角落,也孕育了全球最大的独角兽企业蚂蚁金服,估值超6000亿人民币。

  独角兽公司的概念来源于投资界,主要指估值10亿美元以上,并且创办时间相对较短的企业。

  根据数据显示,杭州目前拥有包括蚂蚁金服、阿里云、曹操专车等在内的估值超过10亿美金的独角兽企业26家,以及估值在1亿美金的准独角兽105家;在企业数量上位居国内城市第三,仅次于北上,在估值总额上则超过上海位居第二。

image001.jpg

  作为爆发式成长的代表,独角兽企业被视为新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风向标,主要出在高科技领域,互联网领域尤为活跃。而在此背景下,一场以独角兽企业为首的互联网抢人大战,也正在“北上VS杭”之间展开。

  据猎聘平台上的数据显示,在杭州独角兽企业提供的薪酬水平明显高于市场整体水平,所招聘岗位年薪普遍在18万元以上,对于一些特殊的精英核心岗位,年薪可高达上百万之外,再加高额住房补贴。

  PART 2

  令人意外的是,这些拿着高额住房补贴的大牛们,却深受住房问题“困扰”。今年初离开上海,现就职于城西某独角兽企业的小L是其中一员。

  “刚来杭州还不能买房,而且我的工作很忙,更喜欢住的离公司近一点,这样可以多留出一些时间看书、健身。可公司附近好一点的小区,都是大户型为主,一个人住太冷清了。”于是在住了近一个月酒店之后,小L最终选择了申花的某酒店式公寓,60方的一室一厅,月租金5600元。

  “现在租的房子,还行但就是没地铁。每次出门打车的时候,就会有点想念上海的生活。”在上海,小L住的公寓,下楼就是一个商场、地铁,从家到公司,全程都不用走出地面。

  小L公司所在的西溪蒋村,作为杭州城市豪宅的起源,长期以来的供应都以自住改善产品为主,小L偏爱的小公寓已不多见,更别说还同时拥有地铁、商场配套的。

image002.jpg

  不过,还好就在小L公司所在的西溪首座附近,在蚂蚁金服、51信用卡、菜鸟、钉钉等这些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的“门口”,龙湖·西溪天街,给这些来自北上广的大牛们,提出了一个杭州式的解决方案。

  PART 3

  翻开地图你会发现,西溪天街所在的余杭塘路与花蒋路交叉口,不仅拥有西溪湿地和浙江大学这两张杭州名片,更是1900亿城西科创大走廊门户所在……可以说,城西最好的自然、产业、居住、教育 、交通等资源集中在周围。

  在西溪天街日常出行范围内,是一张阿里系铺开的帝国版图,北面有阿里云谷、南是西溪谷蚂蚁金服、西边为淘宝的未来科技城,向东则是阿里帝国的诞生地湖畔花园,中国硅谷的在这里。

  交通上,小L们所喜欢的地铁出行,将是未来西溪天街的日常。居住于此,穿过一条24小时的市政级地下通道,便可直达(在建)地铁5号线蒋村站站点。

  有“换乘之王”之称的5号线,可与地铁1号线、2号线、6号线等换乘,快速通达杭城,再加上紧邻的余杭塘路和蒋村公交总站,将形成一个庞大的交通枢纽体系。

  至于商业,更是不用担心。“长袖善舞”的龙湖,在约40万方西溪天街内,规划有第三代天街mall、3座独岛旗舰商业、约7000方国际美食街区……吃饭、购物、休闲、生活,所有需求都可一站满足。

image003.jpg

  在招商品牌上,西溪天街引入的也不同于当下常见的商业形态,法国电影小镇主题的卢米埃影城,能模拟室内滑雪的冰雪主题乐体健身,都已经确定入驻。

  此外,还有可以“边吃边买”的新零售生鲜超市,健康概念的轻餐饮等200+品牌要进驻,区域首进的比例不低于40%。

  PART 4

  科创大走廊的时代风口、西溪湿地的慢生活、畅达全城的轨道交通、天街所带来的国际化生活……西溪天街所在的城西心,正吸引着全国高知识、高素质年轻人的目光。

image004.jpg

  而对于嗅觉灵敏的投资者来说,如此丰赡的城市资源,这样一个做独角兽大牛们房东的机会,就堪称难得。

  何况这一次,西溪天街所带来的产品更是“令人尖叫”:9层U型低密板楼,约38-66方的精制资产,约4.78米层高。

  前文我们说过,小L在申花住的60方只有一室一厅,而西溪天街的68方LOFT则最多可变4房,加上下双卫设计、6.3米超大阳台、南北通透格局等,相当于区域内120方户型的生活空间。

  再加上,酒店式精装大堂、龙湖物业高端服务……那些“逃离北上广”的肉身与灵魂,都可在此妥帖安放。目前首批约38-68㎡资产,正在全城预约之中,敬请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