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是一座令人沉醉的城市

  这里不缺少美,更不缺少懂得鉴赏美的人

  ▼

  8月31日,数百位当代美学鉴赏者齐聚五云山麓

  于桃花盛开的绝世风华中

  共鉴德信·九溪云庄生活馆耀世绽放

image002.png

  夕阳已落,夜色微凉,而德信·九溪云庄示范区大门前的氛围却越发热烈起来。很多之前结识已久的来宾们,也渐渐停止交谈。

image005.jpg

—活动现场图

  19时,云庄生活馆启幕仪式正式启动。越剧名伶浅吟低唱,芭蕾舞者轻盈翩跹,一场东方传统与西方美学的热烈碰撞,为这场东西方文化激荡的名流盛会送上令人惊艳的序章。

image007.jpg

—活动现场图

  德信·九溪云庄项目总俞总致辞,现场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嘉宾们对德信的城市情怀、对德信·九溪云庄饱含的精工匠心的认同。

image009.jpg

—活动现场图

  随着正门缓缓开启,风华夺目的模特们伴随着漫天桃花雨走出,盛情邀请宾客们抬步向前。

image011.jpg

—活动现场图


image012.png

  门前巨大的同心圆,与如水的月光相映成趣,天、地、人在此相互呼应,一种源于先民对望苍穹的本能,重新落地生根。

image015.jpg

—活动现场图

  永结同心,圆融通达,仅仅是砖石的排列,德信也希望借此为到访的宾客们送上美好祝福。

  微风轻拂,苍劲的日本黑松默立两旁,与庄严的大理石栅一道,营造出礼仪的秩序感。

  琴音适时响起,一曲高山流水,致敬知音相逢。

image017.jpg

—活动现场图

  琴师端坐其中的镜面水池,与云庄会所价值百万的弧面玻璃相互映照,树影婆娑,灯光摇曳,更添几分幽雅,仿佛有种“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诗意流露。

image019.jpg

—德信·九溪云庄局部

  镜面水池旁的青石砖,曾经仅仅因为颜色不协调而数次整体重铺。

  如今,这些青石砖承载着浓缩后的西湖五景,在一步步的探索中,将属于云庄生活馆的美次第展现。

image021.jpg

—德信·九溪云庄局部

  漫步前行,有几缕禅意漫开去,化为取自云栖竹径的翠竹,点缀视野的同时,也为懂它的人带来片刻静立的安宁。

  步入会所当中,当代东方的美学匠造,沿着墙面的鎏金书法《望海潮》、地面铺设的塞浦路斯灰石砖、大厅悬挂的水墨屏风与无处不在的简约线条肆意渲染,最终在茶艺师手中清澈的茶汤里激荡。

image023.jpg

—德信·九溪云庄局部

  天光,恰如其分地介入进来,在云层的挪移下,仿佛唤醒了建筑的呼吸。

  在现场,我们看到好几位来宾于观赏的间歇,闭目静立,用心感受身旁的动与静、简与繁、东方与西方碰撞的诗意。以此确认,这实是繁华都市中难觅的回归生活。

image025.jpg

—活动现场图

  门前的树、院里的花、道旁的竹,这些都是生活;云庄会所的茶、恒温泳池的光、健身房里的汗水,这些也是生活。

image027.jpg

—德信·九溪云庄局部

  真正可贵的,是将美好融入到生活的点滴之中,长伴一生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