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神一般的传奇”的乔布斯,以工作狂出名。但即便再忙,当他遇到困惑不解的时候,就总会去乙川弘文的禅修中心,在静谧的空间氛围中打坐、冥想,以获得灵感和答案。

  天才的莫扎特,为世界留下了诸多旷世之作。无论是他的钢琴奏鸣曲如“K333”,还是小提琴协奏曲,总是在华彩之中,倾注入静谧、优雅的情怀气质,让人陶醉。

image001.png

  那些创造过美好世界的天才大师们,生命性格里几乎都对静谧气质坚定信仰。

  在建筑设计领域,痴迷静谧的大师更是不胜枚举。密斯·凡德罗、路易斯·康、安藤忠雄……在静谧的指引下,他们的笔触创作出了无数经典作品。

  当代,由曾仕乾集静谧大师理念于一身,让静谧的居住成为风靡世界高端人居的价值关键词。2018年,中国杭州,大师曾仕乾因西湖而来,为这座城市构筑一部名为“古翠隐秀”的静谧作品。

  静谧,高阶人居境界

  静谧,并不是绝对的安静。它是一种经由五感抵达心灵共鸣的境界。

  这就像中国古诗词中“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所描绘的境界,斑驳的光影、流水的声音、万物的啼鸣、林荫的层次乃至清风的吹拂等,都让人在触感之上,感受到内心的宁静。而这种静谧的状态,往往又会激活内心的思潮,思考、灵感和感悟,在这种状态下迸发。

image003.jpg

  自然总是以一种丰富的安静,让我们沉浸其中。高星级酒店无疑也深谙其道。如Soori Bali别墅酒店,是在稻花与浪花之间,构筑安静私密的度假空间;悦榕庄则以其世界闻名的SPA,以氛围的营造,让你在享受中忘怀俗世……那些让我们流连的顶级酒店,往往都将这种静谧的氛围,做到极致。

image005.jpg

  我们所钟情的人居,同样如此。光影、空间、声音、气味、乃至园林里光线透过树荫形成的层次感,都需要建筑设计大师的精心规划,才能成为一种高贵之至的居住体验。静谧,是高阶的人居境界。

  静谧谱系的大师传承

  自近代以来,许多建筑大师的理论中,大多都会有关于静谧的演绎。静谧,俨然如一个师承的脉络,被无数的大师们代代传承,成为影响一座建筑作品重要与否的考量。

  作为现代建筑的开宗者,密斯·凡德罗以对钢框架结构和玻璃在建筑中应用的探索,造就了极简主义风格的理论基础:Less is More。大块面的玻璃应用,开始让光影以一种更当代的方式,构筑起静谧的人居氛围。

image007.png

  而在路易斯·康的眼睛里,静谧已然是不可量度的居所。光线是他永恒的主题,静谧则是光线的成果——则影响了后来的建筑大师。

image010.gif

  当安藤忠雄以“奢华的家,要有安静的感觉”,宣言住宅的核心价值时,他的作品不断成为被历史记载的经典,并使其成为当今世界活跃和具有影响力的建筑大师之一。

image011.png

  静谧人居的思想,被大师不断传承,最终在当代由曾仕乾所集大成。“灵感,从宁谧与光影间诞生。” 他的作品在新加坡和纽约都取得了空前成功,并打造了全球首个和爱马仕合作的豪华公寓——The Marq,2012年全球第六贵豪宅(第一太平戴维斯数据)。无论是世界大都会里的高层住宅,还是海滨度假的高级酒店,静谧与光影,是他作品中一以贯之的缪斯之手。他的作品,无一不受到当代财富人群的喜爱、追捧。曾仕乾,当代静谧人居大师代表。

image013.png

  静谧大师为杭州而来

  因西湖而来,为文教而著。大师曾仕乾与其创立的SCDA,在文教之上,集结自身数十年静谧建筑之阅历,以古翠隐秀知名,萃取西湖与城市的繁华-静谧关系,奉献自己首部世界杭州的寻谧之作。

image016.jpg

  如果说大师为纽约曼哈顿打造的Soori High Line,是为繁华的大都会增加了典雅、静谧的生活意境,那么古翠隐秀,则是从世界名城中的江南静谧气质之中,再做提纯。这片近邻西湖,由高等院校和科创集群沉淀过的土地,也是静谧人居的理想选择。

image017.jpg

  呼应曾仕乾大师对于西湖的理解和向往,他要为世界的杭州,打造一处难得、贵重的静谧天地。在这里,推动杭州迈向世界名城的尊荣人物,将得以于繁华城心,卸下一身风尘。喧嚣被隔绝于外,以城市隐秀者心境,找到自己的静谧时间——这正是静谧的意义所在。

  Tel:0571-8876 7333

  项目地址:中国·杭州·文教区·登云路与隐秀路交叉口 

  展厅地址:城西银泰2号门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