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壹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上世纪60年代初,在天目山脉向东伸展之处,公山与母山“张臂”合抱,筑坝拦住六溪之水,一方水域面积约为14平方公里的人工湖泊生长在青山翠谷之间。太湖之上,西湖之西,从此多了一个姊妹湖——青山湖。自此,在“山城”临安的方志上,新添一段有关半城烟雨,半城山水的“临安桃源记”。

  所谓“桃源”无外乎就是世上人家,关乎景,更关乎人。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却又想进去。有这样一群小城青年,不甘于继续栖居在青山绿水间的古老小城,挥别家乡,毅然东进打拼未来。但无论走得多远,都忘不了少时的青山绿水。

  “照返烟溪树影斜,千山含翠暮云遮。年来已自多愁绪,古道无人更落花。”王微的《昌化道中》,就是文字版的少时回忆。

  当年的小城青年或许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们不用再静夜思乡,归家,现在就出发。

  随着临安举行撤市设区挂牌仪式,成为杭州“第十区”,加上“杭临线”的即将通车,杭州到临安的距离,简单融汇为一个温暖的半小时生活圈。

NO.2 贰

  在这片杭州“第十区”的土地上,一股土地出让大潮,自2017年至今,如火如荼从未停止。

  然则,在“融杭”的道路上,临安仅仅只迈出小小的一步,这片桃源俨然一块亟待开荒的处女地。

  8月10日,宋都集团成竹在胸,成功以总价7亿8804万元竞得,楼面价9800.03元/㎡,溢价率0.0%。将浙江杭州临安滨湖新区G-BR-04, G-BR-06地块收入旗下。

  紧邻浙江农林大学校区,周边配套相对完善,形状也规则。更重要的是,该地块距离杭临轻轨农林大学站不算太远,直线距离800多米。自此城市发展脉络一手掌握。

image001.png

(斩获地块示意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NO.3 叁

  从历史文化看,临安与杭州在文化上同根同源;从生态环境看,临安与杭州山水相连;从产业发展看,青山湖科技城是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杭临线”建成以及各方面配套的完善,未来临安必将成为杭州创新资源的重要承载地。

  安得吴越地,弄秋竞芳菲。作为历经三十余载的老牌品质房企宋都,更懂“融杭”发展的趋势,更懂“地脉”营造的方式。尊重每一寸土地,与城市共同成长,这是开发理念的充分诠释。每一部著品不仅是人居标杆,还代表新时代的生活风尚,改变区域的格局与精神面貌,在临安这片沃土上,宋都将续写“融杭”繁华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