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行利) 8月3日晚间,融创东南首部新中式合院高端作品——融创·宜和园,正式开启产品发布会。

  殿堂级大师团队在会上详述融创·宜和园合院的产品美学与创新思路,与众多特邀客户共鉴宜和园新中式合院。至此,取法宋简,以当代手法表达传统精神的融创·宜和园新中式合院,正式亮相杭城。

  融创·宜和园临时展示区实景图

  留白杭州重温西湖旧梦

  “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西湖的美让白居易念念不忘,余秋雨说:“摩挲中国文化一久,心头都会有这个湖。”西湖是杭州的留白,是这座城市与自然相亲的自由精神符号,也承载着杭州梦想人居的至高命题。

  作为融创东南进入杭州传统市心,打造的第一部中式城市合院作品,融创·宜和园,可以说是献给杭州的一个久违“西湖梦”。

  现场用装置与灯光营造出“步步生莲”的优美场景

  现场用装置与灯光营造出“步步生莲”的优美场景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融创东南区域集团城东片区总经理鲁俊华表示:“融创一直希望能在杭州老底子的传统市中心区域、在离西湖不远的地方,打造一个顶级的里程碑一样的作品,向杭州致敬,向关注品质的杭州客户致敬。”

  融创希望创造足以匹配美丽杭州的作品,而宜和园正是一次寻找杭州精神的回归之旅,也是融创写给杭州,写给西湖的一首特别的院落诗。

  发布会现场

  在咫尺西湖之地,南宋御园旧址之上,融创·宜和园新中式合院,以融和了世界与东方美学的全新风格,营造出仿若西湖之于杭州的留白空间,让杭州人居“重回西湖时代”。

  大师论道赏析宜和之美

  在主题为“咫尺西湖,大师之鉴”的大师论坛环节中,gad总设计师蒋愈、杭州绿城风景园林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淑华、浙大建筑学教授罗卿平,以及融创东南区域集团城东片区总经理鲁俊华,作为融创·宜和园大师主笔团队,从西湖院落情结,谈到南宋简约美学,从传统建筑精神,谈到当代中式新变,将宜和园的产品美学,娓娓道来。

  gad总设计师蒋愈、杭州绿城风景园林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淑华、浙大建筑学教授罗卿平、融创东南区域集团城东片区总经理鲁俊华论道西湖之上的合院美学

  发布会上,融创·宜和园项目总经理刘加湾介绍了宜和园的产品内涵。与传统中式合院不同,融创·宜和园取法自南宋简约之美,强调“天人合一”及“人与自然”的关系,将“传统精神的当代表达”融入到了产品灵魂之中。

  现场营造出白墙黛瓦、飞檐轩窗的古典之美

  在整体布局上,宜和园再现了杭州传统街巷的肌理与格局,通过有收有放的空间手法,力图恢复小而精的街巷空间效果,并融入过街楼、骑楼等元素,将各个公共节点串联一起,营造出一种和谐邻里空间,以及温暖的人情关系。

  在建筑设计中,宜和园承袭“宋风”,讲求意境高远,融合文人画的“写意”手法与当代构成手法,在审美上“一贯气韵”,与自然为和,与人为和,整体呈现出和谐的状态。

  发布会现场

  在景观设计中,宜和园更以精致、与自然的沟通力为核心原则,营造出人与当代合院生活的情感共鸣。

  七制宜和创新中式合院

  融创东南一直坚持产品创新,在宜和园中式合院的打造中,以当代生活美学为基,重塑传统建筑之美。

  宜和园“七制宜和”的产品细节传达了独特的创新精神。在这些细节之中,可以洞见融创·宜和园的制式革新、现代材料等诸多独特考量。

  融创·宜和园临时展示区实景图

  譬如在院落感设计中,以纵向空间思考设计出退台式的立体花园场景,让每一层的室内空间,都可与天地自然相接。

  为了改良中国传统窗棂采光不足的设计,融创·宜和园以大面积落地玻璃窗,及大幅简化的传统窗格纹样,让室内外光线的沟通变得更加流畅。

  融创·宜和园临时展示区实景图

  墙、门、窗、木、檐、瓦、院,七制宜和的产品特色,正是融创·宜和园区别于目前市场所见各类新中式产品,成为融创东南区域集团原创新中式合院高端之作的核心原因。

  融创·宜和园临时展示区实景图

  这59席新中式合院,在西湖之上、杭州之心,有院落,有天空,有中式宅邸,为城市带来万千生活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