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彬) 2018年7月9日下午,首届“高铁时代·美好生活”摄影大赛启动仪式暨杭州市西站枢纽开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创鑫时代广场顺利举行。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命脉,展开了史无前例的发展。中国也闪亮地跨入了引领世界的“高铁时代”。市交投集团作为杭州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主力军、主平台、主载体,现已迈入了“铁公水基并进、建设开发并重”的综合交通发展新时代。

  为进一步提高高铁的影响力,推进开发建设的工作步伐,市铁办、城研中心、市交投集团联合省、市摄影家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首届“高铁时代・美好生活”摄影大赛。

image001.jpg

  本次大赛以“高铁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用摄影人独特的视角,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创作手法,聚焦“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战略部署,正面展示高铁发展给国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及人们通过高铁出行获得的美好体验。

  大赛征稿时间为2018年7月9日至2018年10月15日;大赛的颁奖时间为西站枢纽项目开工之时。

  据了解,位于城西科创大走廊中部的杭州西站枢纽将是杭州第二大铁路客运综合枢纽,也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多种交通方式和文化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是支撑杭州都市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和保障2022年亚运会顺利召开的标志性工程。

image003.jpg

  新引入商合杭、沪乍杭、沪杭城际复线、杭温、杭黄、杭武等铁路线,有利于杭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与长三角城市群的全面对接。

  作为杭州铁路西站枢纽建设的中坚力量,西站枢纽公司于7月份正式搬迁至位于西站枢纽项目现场附近的办公楼。此次揭牌仪式象征着西站枢纽公司开启新篇章,西站枢纽项目建设迈向新征程。

  西站枢纽公司将按照“国际视野、高点定位”的要求,坚持大“TOD”开发理念,努力实现“站城一体、综合配套、三生融合”,力争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精品杰作,成为中国交通枢纽建设的引领。

image005.jpg

  出席本次仪式的有市发改委、市铁办、市交投集团、杭州城研中心、余杭区政府、以及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仓前街道等部门和单位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