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杭州「限酒令」重出江湖,距今已经半个月过去了。政府此次收紧土地出让源头,也意味着酒店式公寓的后续供应可能难有增量,这也使得一票购房投资者对市面上的酒店式公寓更加追捧。

  因新房库存告急、二手房价格飞涨、政策紧缩等楼市现状,推动着杭州酒店式公寓的持续热销。从去年开始酒店式公寓量价齐升,售价同比增长40%左右。不少热门板块的成交价早早达到5万+,甚至嘉里中心已突破10万。同板块内的酒店式公寓与住宅之间的剪刀差,正越来越小。

  4月24日「限酒令」重出江湖。在2012年“去住宅化”限制酒店式公寓的规定上再加码,收紧土地出让源头,酒店式公寓的后续供应可能难有增量,据克尔瑞浙江区域统计,截止4月底,杭州十区酒店式公寓的可售存量为88.3万方,存量套数为13924套,去化周期也就5.5个月。至今,「限酒令」文件已出近半月。现在杭州酒店式公寓市场怎么样了?这块石头,到底给市场激起多大的浪花?

image001.jpg

  在函件流出后的第一时间,滨江有楼盘第一时间应声涨价,每平方米比之前上调500元。受「限酒令」影响和市场预期加强,在售酒店式公寓的调价行为似乎不难理解。

  翻看楼市数据,我们发现前几周的销售楼盘成交主力均为酒店式公寓,总是占据TOP10的半壁江山。截至目前,「限酒令」后短短半个多月,杭州酒店式公寓就成交了1642套,漏夜排队、开盘即罄,酒店式公寓的神话屡屡上演。

  重新翻看「限酒令」函件,“对规划条件未明确允许建设酒店式公寓等类住宅的,规划条件中增加’不得建设公寓式办公、酒店式办公等带居住功能用房,最小产权分割单元不小于300平方米。”显然,对最小可分割转让面积有硬性规定,杜绝了商业地块的“打擦边球”。

image002.jpg

  酒店式公寓对城市的发展,有着功不可没的贡献。当下,酒店式公寓正处于风口,与住宅投资和自住属性越来越趋同,很多人即使是别墅级身家也还可能还是会选择住在优质的酒店式公寓里,因为优质的酒店式公寓为很多精英人士提供了高端便捷的城市生活范本,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

  当然受严格的建设限制影响,酒店式公寓的供求关系势必发生改变,供小于求的优质小面积稀缺品自然得到疯抢的待遇。

  那么,受政策影响,杭州酒店式公寓未来走势如何?我们不难从当下形势中总结出几点:

  1.热度会持续并呈攀升之势

  2.加剧住宅供求之间的矛盾

  3.住宅需求外溢,助推酒店式公寓量价

  严控酒店式公寓审批,更使得现存产品飞上天。但这座城市需要的是花心思、有技术含量的优质产品,而不是那些想总靠搭顺风车飞上天的项目。

  鸡犬升天之际,更要注重对资产的判断,投资有风险,需更谨慎。杭州酒店式公寓的产品分化挺大,怎么努力挑一套好的酒店式公寓?

  牢记「价值」2字。只要是持有价值,即使所购买的酒店式公寓没法流动,从长远来看,你依然可底气十足。

image003.jpg

  为什么万象城玺悦这几年租金持续上涨仍一房难求,为什么嘉里中心的售价已看齐上海陆家嘴的酒店式公寓?占据极佳地段、坐拥地铁、购物中心,是酒店式公寓价值持有的典范。

  若再有LOFT、双钥匙的精细化迭代户型的加持,集齐“地段、购物中心、产品”三要素的酒店式公寓,堪称上品。

  比如杭州当下投资者比较青睐的4月销冠西溪天街。作为杭州最早的富人区之一,其地段价值毋庸赘言。西溪天街,位于城西核心西溪蒋村一带,堪称绝版地段。「换乘之王」5号线上盖,龙湖地产首次将TOD模式带到城西,以天街3.0为城市赋能。此外,其更将户型精细化做到极致,即使最小面积38㎡也能做到3房2卫。

image004.jpg

  而与此同时,「限酒令」关于面积的硬性规定,也意味着像西溪天街这样的产品,或可能成为市面上的「绝版」。据悉,在首开即罄后,西溪天街即将迎来加推。目前正火热预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