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t

古今相宜,东西相和

  纵观古今建筑史,不同的建筑家对建筑传统与现代的理解会存在不同程度的差异。著名的日本建筑师丹下健三曾经说过:“建筑应当是时代的建筑”。他认为“建筑必须有某种吸引人心的东西,他的基本形式、空间和外表必须是逻辑性的。在我们生活的时代,创造性的作品表现为技术和人文的融合。”

  相对于传统中式建筑,现代中式被视为通过使用当代的建筑语言方式,寻求中国传统文化脉络延续根源的一种建筑表达。它既不是纯粹传统元素的复制和堆砌,也不是脱离中国文化根基的天马行空。在融创·宜和园,这种表达表现为以“天人合一”为文化主脉,在传统与现代间各取所长,将传统的中式元素与现代的精工材质巧妙兼糅,让建筑空间融入深刻的人文精神,建构出古今相宜、东西相和,更加符合当代居住精神的东方生活美学形式。

image001.jpg

融创·宜和园临时展示区实景图

2 nd

简体的东方,繁体的世界

  从融创·宜和园的建筑形式和格局中,可以深刻体会到“less is more”的营造哲学。对传统居住文化恰如其分的简化手法再设计,抛弃了繁复冗余、难以适应现代人生活方式和审美需求的部分,带来了更加丰富饱满的精致体验与精神充养。尤其是以院、墙、门、窗、木、檐、瓦,七大建筑细节为代表的符号重构,尽现融创·宜和园建筑进化的本源性优越。

image002.jpg

融创·宜和园临时展示区实景图

  院·以横向层次,丰富纵向层次

  院落是传统中式建筑最根本的居住理想。但在传统江南院落中,为了追求纵向自然景观层次的丰富性,会部分牺牲掉居者的活动空间与视觉空间,幽深感有余而空间感不足。融创·宜和园适当地在院落纵向空间上作出数量上的简化,以丰富的设计语言增加空间层次感,使视觉感受与家庭生活的场景空间,得到了充分放大。

image003.jpg

融创·宜和园临时展示区实景图

  墙·简约的线条,轻盈的大理石

  传统中式建筑,粉墙黛瓦最为普遍。融创·宜和园采用简约的线条勾勒方式,巧妙地寻找到两者灵感的平衡点,利落的线条赋予了墙面宜动宜静的现代感。而质感稳重的大理石、精致灵动的通体黑熏瓦装饰,相对普通白墙小青瓦的组合更多了一分历久弥新的稳固质感。

image004.jpg

融创·宜和园项目实景图

  门·简化的格栅门,丰富的景致

  传统府门厚重、封闭,刻意营造出的庄重质感相比较现代节奏的生活中少了一分回归家庭时的轻松愉悦。融创·宜和园充分考量了现代居住的审美与实用性,在保证了私密性的前提下,以通透明亮的双扇栅格门,将院子内外的景致相互连通,使内外景致相映相融,从而成功营造出归家的明快感。

image005.jpg

融创·宜和园项目实景图

  窗·以现代化工艺,让光来设计窗格

  中国传统窗棂的纹样,工艺繁复意韵丰富,但在采光和通透性上难以满足当今人们的实际生活需求。宜和园在传统窗格纹样的基础上,加入更多现代考工处理——无论是材质抑或窗棂的纹样形式,都进行了现代的改良和升级。此外,大面积的玻璃窗让室内外光线的沟通变得更加流畅,而室外的景致,也在室内自然弥散,在大幅度提升采光的同时,也将现代人的居住理念与习性融入进了传统建筑营造制式中。

image006.jpg

融创·宜和园临时展示区实景图

  木·木的气质,金属的品格

  传统建筑以木质结构为主体,是天人合一居住理想的重要物媒之一,但木质的不耐久的自然特性让建筑恒久性备受挑战。融创·宜和园以金属材质取代普通木材,在保留了木质温润的自然感质感和经典的外形审美之余,也为居者带来了更加坚韧恒固的建筑品格。

image007.jpg

融创·宜和园临时展示区实景图

  檐·不事张扬,却更显轻灵

  传统中国屋檐,往往或飞挑入空,或结构复杂厚重,喜沉稳者会嫌轻佻,喜灵动者则嫌滞拙,融创·宜和园以现代美学视角,对建筑檐部进行了重新设计优化——建筑屋面更为平缓、屋檐戗角更为简洁,高低短长恰到好处,彰显出了现代简约大气的建筑理念。

image008.jpg

融创·宜和园项目实景图

  瓦·层层瓦浪,如西湖轻波

  传统中国屋顶的青瓦,若从纯粹审美角度观之,其韵律感往往欠缺连贯性,颜色因光线角度的变化,也容易形成深浅杂乱的视觉效果。融创·宜和园对此进行了深度考量,严选工艺精细的通体黑熏瓦,将宋代简洁、大气的建筑感以更现代的形式得以展现,带来了律动和谐、质感稳重的新式中式屋顶,营造出全新的审美感受。

image009.jpg

融创·宜和园项目实景图

  融创·宜和园建筑面积约200~270m²当代东方雅院,以多元素的兼容并蓄、多手法的混搭揉杂,塑造传统与现代并存的建筑审美,在此,既可见东方之韵,亦可见世界之势。

  融创·宜和园59席中式合院,见东方亦见世界。

  归心提示:

  1、  本项目推广名为“融创·宜和园”,备案名为“沐风宜和雅园”;

  2、  本项目预售许可证号:杭售许字(2017)第000103号;

  3、  开发商:杭州融大齐云置业有限公司;

  4、  本宣传资料中提到的商品房面积为商品房建筑面积;

  5、  本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相关宣传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出卖人分期规划、未能控制等原因发生变化;出卖人可能会不定期对宣传资料进行修改;

  6、  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其补充协议、附件等书面文件为准。

  7、本资料制作时间为2018年4月26日,有效期截止至2018年5月1日,敬请留意最新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