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t

线性审美/ 让建筑与环境和谐统一

  众所周知,建筑是由点线面构成的,线条是建筑构成中不可或缺的要素,建筑线条有时纵横交错,有时平行相交,有时前后错落,有时阴阳明灭,有时高底不均,有时韵律起伏。柔美雄浑,如诗如歌。尤如一段情境相融的故事,一首激情洋溢的歌,一幅尽情挥洒的美图,赋予人们美的感受。

image004.jpg

融创·宜和园 实景图

  而在中国古代审美形态中,最为人们所强调的一点是“中和”之道。它是一种尺度、一种标准,它强调对立的、有差异的各种因素和力量之间的求同存异、平等共生、相互渗透、融汇贯通。及至当代,这种审美依然广泛运用于各个领域。一如现代建筑中尺度、比例,都讲究和谐统一,线性审美的运用也充分夹杂其中,使得建筑与周围环境和谐统一。

2 nd

直线韵律/极简主义的建筑表达

  通常,相较于曲线而言,直线在赋予受众一种简单、明快的感觉之余,亦能让作品多呈现出一份庄重感。因此,在中国古代大多数的宫廷建筑和大官府邸中,建筑的线性韵律多以直线为主。而伴随着“极简主义”的盛行,当代建筑审美的主流趋势同样表现出了对“直线韵律”的宠爱。

image006.jpg

柏林/ 新国家美术馆实景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诸如范斯沃斯住宅、巴塞罗那国际博览会德国馆、德国柏林新国家美术馆等代表性建筑,无论是从整体抑或局部上看都以直线为主,给人以干净、干练的感觉,前后错落的线性关系亦不会让人感觉过于单调。由此可见,只以简单的线条来构建,不仅是现代建筑的特点之一,同样也更符合现代人快节奏生活环境,赋予受众更轻快明了的观感体验,以及更为开阔的视野。

3 rd

现代简约主义/负载线性美学的建筑语汇

  一直以来,融创所打造的产品从建筑形制开始便具有十分突出的识别性。融创入杭5年以来,在城市东南西北所布局的产品无不成为区域内的标杆,其建筑营造的功力之深也使其成为杭州市场上公认的“高端精品营造专家”。

  作为当代理想人居的承载体,融创·宜和园秉持现代简约主义的营建理念,让“线性韵律”成为高层建筑的核心语汇。利用大面积的玻璃板材、高级灰的高端石材,通过去装饰化的处理,摈弃了刻意的工艺堆砌,营造丰富的线性韵律,实现线性审美在当代的传承与再生。宜和园高层简约的建筑风格与线条美感,让融创在传统市中心又迎来了一座极具融创代表审美取向的作品,更丰富了城市的天际线。

image008.jpg

融创·宜和园项目效果图

  在强调建筑立面的“线性韵律”之余,融创·宜和园对“高级灰”的美学应用亦炉火纯青。

  从融创初入杭州的望江府,到刚交付不久杭州印,以及还在建设中的候潮府、涌清府、九樟台等项目,融创的“高级灰”已经成为习惯了法式新古典风格之后,杭州极具代表性的建筑风格,更甚是高端住宅的代名词。

image010.jpg

融创·宜和园项目高层效果图

  融创·宜和园6幢高层建筑,在保持南宋建筑审美精髓中所追求的大气、简约的整体风格之余,更以富有高端质感的“蓝眼睛”“高级灰”天然石材,营造出摩登大气的感官体验。庄重的外墙肌理、科学的进退关系、利落的金属线条、大面积的玻璃铺陈,让城市的天空生长出一道极具国际潮流意识的建筑天际线,以简约主义为当代建筑美学命名。

  整体风格简约而不简单,精致而不落俗,用线与面的碰撞演奏出空间隐幻的华章……现代建筑简约的线性审美,在宜和园得到了准确表达。这种表达,来源于对现代人的生活思考,更来源于对文化审美的不断革新。

  融创·宜和园,用建筑传递审美,让生活在理想空间中美好绽放。

  归心提示:

  1、 本项目推广名为“融创·宜和园”,备案名为“沐风宜和雅园”;

  2、 本项目预售许可证号:杭售许字(2017)第000103号;

  3、 开发商:杭州融大齐云置业有限公司;

  4、 本宣传资料中提到的商品房面积为商品房建筑面积;

  5、 本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出卖人保留对宣传资料修改和解释权利;

  6、本资料制作时间为2018年1月16日,有效期截止至2018年1月22日,敬请留意最新资料,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疑问请及时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