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9月4日讯 9月4日,随着几大房产巨头的多轮厮杀,金科最终夺得了杭州拱墅区运河新城地块,总面积52亩。此消息一出,独具金科特色的“金字大红海报”迅速霸屏朋友圈。这是金科首次进驻杭州地区,也是金科深耕长三角的又一大重要战略布局。

  整个竞拍过程中,金科表现坚决,志在必得,最终以溢价70%,成交总价16.3307亿元拿下该地块。自2017年8月以来,金科已成功在全国圈地18块,此次进驻杭州,金科在全国进驻的城市已增至51城。

地块示意图(来源: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

  金科战略前瞻,落子杭州远见未来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自全球瞩目的G20杭州峰会以来,在世人眼中,杭州备受宠爱。

  今年上半年,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的《机遇之城2017》报告中,杭州就位列三之一。与此同时, 8月11日,杭州市临安撤县设区,杭州的市辖区数量达到10个,在市区面积大为扩展之时,杭州跻身一线城市的战略布局已经形成。

  未来,金科在区域布局上加快以聚焦城市群为导向的全国性布局,深耕长三角地区;在发展模式上,以开放的心态,向“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增长并重”的发展方式转变;在经营导向上,围绕低成本高周转提升运营能力;机制保障上,以高激励为引擎打造高水平、高战斗力、高责任心的专业团队;资金保障上,则从对外创新融资模式,对内加强资金管理方面努力。

  在此基础上,金科还将采取更开放、更多元的合作模式实现规模的快速提升,并使合作拓展机制常态化,积极助力2000亿目标的跨越式大发展。

  20年稳扎稳打全国布局,2000亿目标房企全力冲刺

  尽管楼市调控愈加严格,但千亿房企竞争依然暗潮汹涌,房企都在努力争夺市场高地。

  而金科,为战略大扩张正卯足了劲。

  谋而后定,行且坚毅。据了解,金科战略方向是大力发展以重庆为核心的成渝城市群、以郑州为核心的中原城市群和以武汉为核心的长江中游城市群;重点发展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城市群、以广深为核心的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和以北京为核心的京津冀城市群;以及山东半岛城市群、北部湾城市群等。重点布局北京、重庆、成都、苏州、南京、合肥、郑州、武汉、天津等主要一、二线城市。目前金科已进驻51座城市,总资产规模也已突破1200亿元大关。

  另一方面,金科在“地产+服务”方面未来将会投入更多的精力。一是通过聚焦用户需求,加快产品迭代。二是适当调整业务布局和产品结构,为升级转型提供基础保障,也为全国120万家庭带来更美好的智能社区生活。

  布局全国,谋战略棋局。人、财、物三箭齐发,金科20年来无不所向披靡。2017年,金科股份的战略规划中也写明,公司将在2017年至2020年期间,计划各年度力争实现签约销售金额分别约500亿元、800亿元、1100亿元、1500亿元,并力争向2020年冲击2000亿元目标奋斗。这也意味着到2019年,金科即将跨入“千亿俱乐部”。

  对应企业改革、扩大企业销售规模,并扩大拿地动作的目标,金科给出的路径之一是:合作并购。因此, 2017年以来,金科通过招拍挂和收购并双管齐下,斩获多幅优质地块,尤其在近期,基本保持每周新增一幅地块的节奏。

  加速战略布局,金科在土地市场势如破竹

  纵观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的金科,在土拍市场上势如破竹,不断将优势地块收入囊中,战略布局全国市场,今年8月开始至今,金科在土地市场上共计拿地18块,平均不到两天就拿一块地。

  当前在全国各城市每一次土拍对金科都尤为重要,在今年上半年,东部的三大经济圈内的一些核心城市基本上很少推地,而武汉、重庆、成都等中西部区域则有大量的土地推出,所以金科抓住了扩张时机,斩获多块优质土地,此次杭州土拍,金科更是志在必得的拿下运河地块,成功进驻杭州。

  进驻杭州只是金科深耕华东的一个步骤,在华东区域乃至全国,金科坚持聚焦城市群战略,加强城市群研究成果转化落位,深耕省会核心城市,择机进入周边潜力较大的三四线节点性城市。与此同时,从全国范围来看,金科在不断地创新拿地模式,内外并举持续提升土地获取能力,实现全国各区域“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