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向全省人民致公开信,征集2019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即日起,公众可访问浙江政务服务网网页端(www.zjzwfw.gov.cn)“征集2019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栏目、登录浙里办App或关注浙江政务服务网微信号(ID:zjzwfww、zjzwfw)、新浪微博浙江政务服务网、支付宝生活号(浙江政务服务)提出建议。

  努力办好10个方面民生实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干”是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原则,2015年以来,浙江省政府以公开信方式,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征求省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经留言、梳理、全社会投票,票数集中的10个方面民生实事被优先列入省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初,经过大家踊跃投票,最终确定了省政府10个方面民生实事。目前,这些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顺利,有望在年底前全面完成。

  2019年,省政府将进一步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从一桩桩群众关切的“关键小事”做起,锲而不舍谋民生之利,真抓实干解民生之忧,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为谋划好2019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省政府欢迎广大群众继续积极参与、畅所欲言,提出您最关切、最希望省政府办好的民生实事。省政府将认真考虑您的建议,统筹确定明年为民办实事工作的目标任务,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