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1462450058_5aafacb2159bb822e159ec5b.jpeg

  浙江在线杭州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卉卉 通讯员 房轩中)杭州城北将建三面环水的休闲岛。据悉,作为运河新城一部分的运河湾区块进展顺利,9月底运河新城将完成63家企业的征迁。目前63家企业中14家企业已签约,36家企业已丈量。 

  运河新城由拱墅和余杭跨界构成。运河新城在拱墅片区内,东至拱康路,西至通益路和运河,南至石祥路,北至余杭区界,总规划面积约为7.27平方公里。据了解,今后运河新城主要分三个片区:中片区、南片区、北片区。中片区炼油厂、康利仓储等重点企业顺利完成签约,为丽水路、顾扬路的下一步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炼油厂现状南片区杭州燃料公司、三利洋仓储等企业完成评估丈量。北片区集体土地上企业全部完成丈量。

  运河湾区块东至上塘路,南至石祥路,西至通益路,北至河道,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13公顷,将打造以展示运河文化、打造大众旅游目的地为特色,集文化、商贸、娱乐、居住功能于一体的运河新城南部副中心。整体将形成“一核一岛两港两片区”的规划结构。“一核”由运河两岸历史景观体验走廊、运河特色小镇、文化体验公园等组成;“一岛”利用丽水路下穿,形成三面环水的独特优势,打造以商业、创意办公、娱乐休闲为主题的运河休闲岛;“两港”包括了管家漾城市游乐港和周家河水街休闲港。建成后的运河湾,既有高品质的居住项目,也有完善的绿化和交通配套,更有商业街区、游艇码头等丰富优质的共享空间。

  根据运河新城“三年行动”计划,今年,运河新城主战场建设项目将达23个,总投资17.1亿元,其中道路配套建设6条,学校3个,安置房面积28万平方米。下一步运河新城将重点加快杭州市粮油批发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杭州第一汽车运输公司、港航公司、华英公司等企业的征迁清零进度,确保9月底完成运河新城63家企业的全部征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