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停车这个老大难问题,滨江想了一个新法子:学校的车位向社会开放。

  这次打算对外开放地下车库的学校有3所,分别是钱塘实验小学(约700个)、丹枫实验小学(约320个)、滨和中小学(约900个),总计近2000个车位。

  目前,滨江正准备对3所学校的车库停车收费系统和道闸进行改造,预计今年春天对外开放。到时,附近彩虹城、星耀城、天寓等小区的居民和商场业主,都可以把车子停进学校的地下车库。

  停车怎么收费?

  60分钟内免费停,方便家长接送孩子;超出1个小时,停车费按照滨江区统一的公建收费标准收费:4元/小时,6小时封顶。另外,考虑到周边小区停车难的现状,接下来学校还会推出地下车位包月制。

  钱塘实验小学和丹枫实验小学的公共车位出入口,与学校车辆出入口实行分离管理。前者的进出口在东信大道和滨盛路,后者的进出口在星泽路。这几个出入口,都已装上一卡通,外来车辆需要刷卡进入。

  另外,为了保证师生安全,地下车库将实行人车分离。譬如,钱塘实验小学地下停车库的过道,被分成两个区域,中间是车行道,车位边上一条刷成蓝颜色的是人行道。

  2017年,滨江区共建成5个公共停车场,新增公共泊位共计2473个,分别为北塘河畔配套公共停车场一期(50个)、滨江区体育馆地下公共停车场(664个)、儿保东北侧公共停车场(547个)、彩虹城西小学幼儿园地下公共停车场(609个)、西兴北单元中小学地下公共停车场(60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