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的西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划月底投入使用。自从2016年年初动工,经过两年左右时间的建设,阡陌路78号,新医院拔地而起。总共一幢大楼,占地面积约18000平方米,地下面积8500平方米,停车位有350个。

  西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心舟主任说,新院比老院扩容了好几倍,增加了92张病床,以及体检中心、特检中心和中医康复中心。

  体检中心以前叫B超室、心电图室,新院建成后,把这些合并成一个特检中心,还比原先多了脑电图检查,并新购置了两台X光机器。中医康复中心区域面积达到600—700平方米,除了以前就有的针灸推拿,还新增理疗内容,包括激光和熏蒸。来主任说,原先只有一位针灸推拿师,最近新进了两位研究生。

  除了硬件升级,西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水平同样更上一个台阶。来主任说,西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浙二、浙大儿院建立医联体,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社区。今后,每天都有两位专家前来坐诊,下一步市三医院的专家也会加入。

  新中心建设和搬迁是滨江区重大的民生工程,社会各界都非常重视,医院为此专门成立搬迁领导组和科室部门搬迁工作组,按计划新中心将于1月下旬整体搬迁,争取月底正式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