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批高精尖的行业项目落地西湖区了。

  昨天下午,西湖区举行2017年第四批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17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135亿元,涉及新能源、大健康、高端装备、环境保护、智慧物联和商业综合体等多个领域,其中区域性总部项目5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5个。

  浙江省石油股份有限公司由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组建,承担着合理配置浙江省石油产业资源和油品安全稳定供应的战略任务。此次将投资30亿元,在西湖区设立浙江综合能源销售有限公司,作为其综合能源零售和成品油批发两大业务板块的浙江省总部。

  知名央企中国诚通控股集团将投资25亿元以上,以央企总部大楼的建设为起点,与西湖区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城市更新、产城融合、大健康、生态旅游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

  由著名浙商、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药学专家李大鹏先生创办的浙江康莱特药业有限公司将选址双浦镇,打造康莱特健康产业园,建设总部大楼、医药研发大楼、中医药文化中心等,项目总投资6亿元。

  上市企业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5亿元,在三墩镇设立独立医学实验室规划、投资、管理的全国性总部,并围绕市场需求,研发和引进新的医学诊断项目、基因检测项目、检测试剂和设备等。

  浙江日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在灵隐街道投资15亿元,设立日发捷航投资有限公司,发起对新西兰最大通用航空服务商的收购,进一步完成其国际化战略布局。

  截至目前,西湖区今年已累计达成了82个重点招商项目的签约落户,涉及总投资1100亿元,覆盖军民融合、现代金融、信息经济、健康医疗、高端制造、航天科技等多个产业,包括中船重工海洋信息装备产业园、独角兽产业园、浙江大健康产业基金、微系统模组等一大批产业领先、行业领军的尖端项目、龙头项目,这些项目的落户将助力西湖区经济加速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