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举办云栖大会闻名的云栖小镇,近日收获了一条好消息——经杭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登记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西湖区云栖小镇景区达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要求,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云栖小镇属于低山盆地地形,定山、石龙山等六座山环绕,河道众多,形成了独特的低矮山丘景观,中间河网密布、绿树葱葱,天际线蜿蜒优美。近年来,小镇充分依托云产业基础,通过丰富旅游产品、完善旅游要素、提升旅游环境,已打造成为集研学旅游、智慧体验、时尚休闲、会议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国知名的科技旅游休闲景区。

  小镇内最吸引人的景点是“屋顶花园”,1.2万平方米的绿化、2个5人制足球场、700米跑道和其他运动区域,是运动达人步行、慢跑、骑行的好去处。小镇内最近还开放了“云栖科技博悟馆”,展出的50余件作品全部出自年轻艺术家之手,通过科技和艺术的融合与创造,讲解科技变革是如何影响人类的,二楼的所有飞机模型馆藏均是王坚博士的私人收藏。据悉,“博悟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云栖云数据·六和云产业园内,云栖客栈正式营业,这是云栖小镇内第一家集酒店和酒店式公寓双重功能的住宿场所,游客可以刷脸入住。除了客房,客栈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智能硬件体验馆,里面摆放着各类智能科技产品,公众可以参观体验,感受智能生活的便利。

  山景路上,还打造了云尚创客大街,有云咖啡吧,游客不仅能品尝到各种咖啡,还能体验到各种与咖啡相关的智能产品。还有一个机器人餐厅——由机器人充当服务员,在餐厅内自由行走,与顾客打招呼,为顾客点菜等。

  除此之外,云栖小镇最牛的是云栖大会永久会址——位于科海路与河山路交叉口西南侧的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建筑包含一个3000人规模的主会场,12个300人规模的分会场以及近万平方米的室内外展览空间,二期建筑包括地下大型停车场、餐饮美食、管理办公区、空中花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