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跟随杭州市环保督察信访督办组一行人,来到余杭区良渚街道,查看了良渚文化村良渚实验小学北侧垃圾堆放站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良渚实验小学北侧50米处曾有一个垃圾堆放站。8月19日,有居民反映该垃圾堆放站散发恶臭,污水四溢。当天,相关部门立即对问题进行了整改,关停垃圾站,拆除房屋,并在拆后的土地上种草籽覆绿。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垃圾站已经被清理干净,地块上种的草籽已经发芽。

  周边居民对垃圾站拆除的速度很满意,对整改后的环境也赞不绝口。七贤桥村村民费少华,家就在垃圾堆放站附近,“以前路过这个垃圾站,总是有难闻的气味,现在没有气味,干净多了。在地上种草绿化,既是对土地的再利用,也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环境。”

  良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国兴表示,下一步会在地块上种树覆绿,继续加强管理,同时以点带面,对良渚街道其他垃圾站进行排查,实施长效管理,改善全域卫生环境。

  对于前期已经整改处理的信访件,市环保督察信访督办组王喆表示,将会不定期抽查,督促信访件整改到位,让群众满意。

  根据安排,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一个月。督察进驻期间(2017年8月11日-9月1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6781919,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第755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