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4AiVmfIlyAf8xnAAEd0fSFOuc275.jpg

  到2020年,城北市民就医看病将更方便。昨天,记者从拱墅区了解到,该区与杭州康华医院有限公司签订了康华医院项目投资合作意向协议,一所大型三甲民营医院将落户城北地区。

  杭州康华医院在拱康路以东、杭钢河以北、电厂热水河以西、马桥路以南,总用地131.7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

  杭州康华医院将分两期实施,目前,一期地块拆迁、土地平整等工作已完成,下一步将全力推进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实现康华医院一期开工,2020年底实现一期竣工及投用。

  据了解,康华医院计划与浙江大学下属医疗机构进行合作,按照三甲医院的标准进行设计建设,力争跻身杭城综合性大医院行列。同时,计划与国外相关专业机构开展合作,将项目打造成省内一流的三甲民营医院。

  该项目也是拱墅十大重点产业平台——康桥健康产业园内的重点项目。整个产业园,东至宣杭铁路,南至杭钢河,西至拱康路,北至康桥路。以马桥路为界,南面就是杭州康华医院项目。

  北面则是一个综合型产业园,主要发展与健康紧密相关的服务产业链,重点发展医学检测第三方服务等细分领域,引进和发展健康信息业、药品及医疗器械销售、健康管理服务等支撑产业,打造成为拱墅乃至全市健康产业发展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