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杭州最繁华的核心商圈,武林商圈又有新动作了。在8日召开的武林商圈企业联盟工作会议上,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新动作中,武林商圈将实现智慧化转型,引导商圈内传统商贸行业升级。

  武林商圈怎样实现智慧化转型?记者从会上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提升武林商圈能级推进智慧化建设的方案》征集意见稿中了解到,根据对武林商圈制定的总体目标,接下来将利用支付宝、口碑网等专业的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和社交媒体新技术,推进武林商圈基础设施智慧化改造,改善商圈智慧交通、整合智慧公共服务、完善智慧旅游和金融、提升智慧物流配套、促进线上线下良性互动,优化商圈的购物体验,推动智慧商业发展,努力构建各类智慧商业元素融为一体的智慧商圈“生态链”,全面提升商圈能级,为消费者打造一个更加“智慧”、别样“精彩”的武林商圈。

  记者还从会上获悉,下城区将把武林商圈创建为智慧商圈的建设工作作为全区性工作,拟成立武林智慧商圈建设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区长任组长,相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在区经济和旅游局。

  据了解,武林智慧商圈建设时间为2016-2018年。通过前期基础设施智慧化改造和网络数据平台建设,在成功申报省级智慧商圈试点的基础上,推进商圈O2O智慧模式运营。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初步实现智慧商业、智慧停车、智慧金融、智慧旅游、智慧物流、共享服务等功能。明年继续优化智慧商圈平台,完善模块功能与活动运营。

  值得注意的是,在智慧停车功能中,武林商圈将建设“无现金”停车场,升级、改造传统停车场管理系统收费模块,全面实现区内停车场电子收费,减少缴纳停车费现金的使用量、提高停车场经营效率、提升停车场出入口通行效率,减少停车场出入口拥堵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