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9c2c2e-0105-4d1a-aa87-9bc304e4aa65.jpg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因地铁9号线、钱江新城二期连堡丰城等大型基础配套建设的需要,杭海路(沪杭甬高速—红普路)目前已经正式封道并废弃,大家可以绕走凤起东路通行。

  为什么要废弃杭海路

  这段废弃的杭海路,在钱江新城二期范围内。按照规划,钱江新城二期主要由五堡、六堡、七堡等社区构成,未来将成为世界级滨水活力示范区。在二期建设中,地铁9号线将横穿整个区域,其中会设置御道、五堡、六堡、七堡4个站点。为了配合地铁9号线的建设,以及七堡安置房、连堡丰城及其他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需要,杭海路(沪杭甬高速—红普路)段予以废弃,“其中废弃段离红普路还有近百米的距离,过了红普路口的杭海路,还是保持原样不变。”杭州市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杭海路废弃后,要怎么走

  实际上,很多来往钱江新城、乔司、九堡及下沙的车主,大多会选择走艮山东路、杭海路或者之江东路。而目前,艮山东路正在提升改造建高架,通行状况也不是很好。“这段杭海路废弃后,在规划的凤起东路建了半幅道路,双向车道,14米宽,目前已经开放通行了。”杭州市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后,从钱江新城过来的车辆,如果走钱江东路,可先转到御道路,再到凤起东路,过去就是原来的杭海路(未废弃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