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113595250140082.jpg

  浙江在线杭州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从今天上午开始,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的施工人员就一直在体育场路环城西路路口到体育场路金祝大厦门口这一段搭设隔离墙,这意味着,3号线武林门站正式进入了主体施工阶段。

  今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体育场路环城西路路口西向东方向的路口已经被分割成南北两块,南边紧挨着杭州中医院的车道被一分为二,临时进行南北向通行,而北边挨着浙地大楼一侧则围掉了5个车道,沿线单位中财期货、桐君堂、浙地珠宝、地勘局、民生银行的进出,只能从环城西路中国农业银行这边的东侧一条人车混合的临时道路进入。这一段350米左右道路原先最多的位置有双向12个车道,在进行交通导改后,几乎只剩下了一半,多数位置甚至只剩双向4车道。

  在环城西路中国农业银行门口,一位住在附近罗马公寓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尽管对行人来说没有多少影响,但车多道少,遇到下雨天或者高峰期,堵车估计是少不了的。

  杭州地铁集团在周边道路设置了沿线单位进出提示牌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摄

  作为杭州城区核心地段东西向主干道的体育场路,这样的配制显然无法满足车辆同行的需求,下午3点左右,西向东的车流量在路口几乎要等上两到三个灯次才能通过,在路口执勤的协警告诉记者,这个时间点还不是车流量的高峰,“每周一上午,这个路口的车流量就会很多,再加上排队等候进入杭州市中医院的车队,下周一(明天)上午这里的交通会很受考验。”

  杭州地铁集团在现场也设置了临时指挥部,在沿线的墙上贴上了不少告示,希望非机动车不要停在沿途,最大程度为交通让行,但记者在现场看到,依然有不少电动车停在沿途,而且多处有两到三辆电动车并排停放情况,几乎占走了非机动车道三分之一的位置。

  3号线一期武林门站施工计划总工期约为40个月,在这近3年半的时间里,周边居民和企业员工都要克服进出的不便,前往杭州市中医院也最好采用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交车或者打车前往,而平日里驾驶车辆则最好能避开这个路段,绕行天目山路或省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