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杭州地铁工程党建领导小组、中国中铁杭州地铁7号线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党工委主办,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承办的“杭州地铁党旗红 建功立业新时代”党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7号线工程盈中站举行。记者了解到,自去年7月以来,杭州地铁7号线各站已全部开工,预计2021年具备通车运营条件。

  目前,杭州地铁7号线机场西站、盈中站、盛东站、农都站、建设四路站等五座车站进入基坑开挖阶段。中铁十局地铁项目相关负责人说,盈中路和机场西站建设进度较快,开挖已见底。

  据了解,杭州地铁7号线,全长约47公里,共设23座车站,均为地下线,其中换乘站9座,正线设计最高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预计2021年实现通车运营。7号线从西湖、吴山,到奥体、钱塘、大江东,一路连接杭州城站火车站、市民中心、奥体中心、萧山机场等重要站点,形成一条联系主城、江南副城滨江区和萧山机场的纽带,是亚运会期间杭州一条重要的旅游、交通枢纽线路。

  将来,游客出机场后,就可以通过7号线直接到达西湖景区南线。它的起点站吴山广场站西端口便是柳浪闻莺门口,前往西湖景区南线的市民游客可以坐到这里下车,从而减轻目前1号线龙翔桥站的客流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