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4AiVvQ3WeAX1hnAACMP_jaHDY902.jpg

  全市快速路网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昨日,从杭州市建委(杭州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艮山快速路下沙段——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工程启动建设,未来城东将又多一条快速通道。

  “这个项目总投资约64亿元,计划到2021年底前建成。”市建委(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将深入下沙南部腹地,辐射东部湾区,通达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是下沙副城、大江东义蓬组团与主城区联系的快速通道,对于推进拥江发展、提升下沙交通区位优势、打通大江东对外沟通瓶颈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艮山快速路下沙段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中心一横——“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艮山快速路下沙段为地下隧道形式,西起宝华路西侧,与艮山东路高架江干段接顺,东至23号路与艮山东路东延过江隧道连接,全长约7.47公里,隧道为双孔双向六车道断面,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目前下沙副城区域与主城区联系的快速通道只有德胜高架,该通道主要服务于下沙北部区域,下沙中南部缺乏一条与主城区及大江东区域沟通的大容量交通通道。随着下沙副城转型升级及大江东规划建设,对主城区域与外围副城组团之间的中长距离交通提出了更多的需求。”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建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率先开展的是管线迁改施工,管道迁移后进行隧道开挖施工。

  值得一提的是,艮山快速路下沙段将继续向东延伸,穿过钱塘江后一直连到大江东的滨江二路(即杭州中环),是连接大江东新城的重要过江通道,可显著加强东西两岸的交通联系,分摊江东大桥的交通通行压力,将于年底前启动建设,亚运会前建成。

  此外,艮山东路高架也正加快推进中。据悉,目前高架桥梁已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主线高架第一联现浇箱梁已浇筑完成,第一联钢箱梁开始安装,工程计划将于2020年底前建成。

  根据规划,整条“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计划在亚运会前建成,届时从杭城的东面到西面,将形成一个“45分钟”快捷交通的时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