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路效果图

  昨天,记者从拱墅区住建局了解到,经过近4个月的持续努力,杭玻铁路专线于8月2日从永宁路段正式开始启动拆除工作,进而带动全线拆除,争取于8月底前完成拆除工作。

  杭玻铁路专线的拆除,将使多年来一直阻碍永宁路全线贯通、拱墅区桃源区块开发的“老大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永宁路(金昌路-沈半路)工程地处拱墅区桃源区块,西起金昌路,东至沈半路,全长2.4公里,标准段宽42米,道路南侧为杭州铁路货运北站,北侧桃源区块集中为住宅、教育及商业用地。目前永宁路(沈半路-秀锦路)段约1.2公里道路已建成,剩余秀锦路至金昌路段,因杭玻铁路专线长期存在而一直无法贯通。

  本次拆除的杭玻铁路专线横穿永宁路、桃源康园路、桃源街3条道路以及桃源48班小学等多个地块,对桃源区块周边道路建设及地块开发影响较大。

  杭玻铁路专线的拆除,将直接推动桃源单元A33-02地块48班小学、桃源单元R22-02地块9班幼儿园、桃源单元R21-04地块住宅用地等项目的建设进度,周边已交付的桃源金典家园小区,正在施工的桃源R22-04幼儿园、桃源R21-07住宅项目等都会直接受益。

  拱墅区住建局表示,启动杭玻专线拆除工作后,将会加快永宁路这条主干道全线贯通的进度,计划于8月上旬同步启动永宁路全线复工,今年年底实现2.4公里市政主体的全线贯通。

  届时,永宁路将与金昌路、沈半路形成桃源区块的交通干网,极大地改善拱墅区桃源区块及全市最大的铁路货运站——杭州铁路货运北站的交通现状。